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融知识宣传月|保险基础知识小课堂之保险合同条款术语解读(一)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保险专业术语不理解怎么办?

买过保险的朋友都知道,保险条款中有很多专业术语,如果理解不到位的话很容易造成对保险条款和保险责任的误解。

今天,我们通过一些容易理解的语言来帮助大家解读保险术语,让您轻松看懂保险条款!

责任条款除外

保险最重要的就是保险责任,自己买的保险保什么不保什么一定要弄清楚。保险公司不承担或者少承担赔偿责任的条款就是免责条款。常见的免责条款有故意杀害、酒后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机动车,服用或注射毒品等,这些都是免责条款里面约定的。除外责任一般是在投保时,保险公司和投保人另外约定的不承担保险责任的情况。

宽限期条款

原本应该交的保费没有缴存成功,那保险就立马失效了吗?

按照合同约定,投保人应当按时交纳保险费,如果不及时交费可能会导致合同效力中止。但自保险约定支付日的次日零时起60日为宽限期。在宽限期里,保险公司根据不同条款的约定承担保险责任,只是给付赔偿金时会扣减保费。

应交保费和基本保险金额

应交保费和基本保险金额是保险合同条款中非常重要的两个要素,也是大家购买保险时最关注的两个方面。基本保险金额就是在投保人投保的时候所购买的金额。基本保险金额是保险公司赔付的重要依据。而应交保费是保险合同中约定的投保人应按约定方式按时给付的金额。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