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家港行:富安达基金、国寿养老等9家机构于9月17日调研我司

2021-09-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18日张家港行(002839,股吧)(002839)发布公告称:富安达基金李正伦、国寿养老严铖、国泰君安资管张双、鹤禧投资耿荣晨、建信信托吴晓鹏、泰康基金季怡轩、天风证券银行组郭其伟,范清林、万家基金黄天一、银河基金尹泽翌于2021年9月1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行长、主管财务工作负责人 陈金龙,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 陶鹰,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战略部副总经理 薛小彤,以及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调研包括介绍张家港行基本情况、互动交流两个部分。首先,陈金龙副行长向与会投资者简要介绍了张家港行基本概况。随后,就张家港行经营情况及规划与投资者进行了重点交流,以下为投资者问询及简要回复情况记录:Q:公司中收业务发展较好,尤其是代销类业务。如何把握财富管理大趋势,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在中收拓展方面,未来有何规划和目标?A:本行高度重视中间业务发展,持续开展零售交叉销售工作,提升各类客群粘性,提高中收贡献。面对本行客群结构全覆盖,面广量大的特点,聚集“高净值私行客户与储蓄理财长尾客户”,开展差异化营销,不断扩大中间业务规模。面对高净值私行客户,根据本行区位优势,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与服务,以提高客户忠诚度。本行今年以来,试点开展券商、信托私募资管产品代销,提升全行产品竞争力;不断优化增值服务内容,为高净值私行客户提供一对一增值服务;面对长尾客户,开展面广量大的普惠型财富业务。今年本行自营理财增长较好,积极满足中低风险客户的财富需求;年初以来,与人保财险苏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本市独家代理”苏康保“健康险,并积极筹备代车险业务,不断丰富普惠客群的财富产品线。未来,本行将加强与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的合作力度,保险方面,加大代理保险业务的客户渗透率,强化与三方保险公司的业务合作,提高双方响应速度,优化流程,提升渠道端客户体验度;基金方面,针对我行客户特征,强化“固收+”基金产品的引入与营销力度,与本行理财产品形成差异化定位,为客户优化财富配置,助力客户财富增值,同步提升本行中收贡献。Q:上半年存款成本率有一定回升,无论是结构还是价格,公司如何去控降负债端成本?A:今年6月下旬,央行存款利率改革政策出台后,新增长期存款利率下降,有助于抑制我行付息成本上升。同时,为控降付息成本,我行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方面,调整产品发行结构,主推2年及以下存款产品,优化存款的期限结构,引导客户存款短期化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调节内部存款FTP价格,包括提高活期存款的FTP利差、压降长期存款的FTP利差,鼓励业务部门及分支机构优化存款结构,并通过考核及通报等辅助形式,激励业务部门及分支机构有效控降付息成本。Q:高资产增速对资本造成一定损耗,公司可转债转股的预期,以及短期资本补充计划?A:2018年11月我行发行了25亿元的可转债,2019年5月中下旬开始进入转股期,由于近两年银行股整体市场表现较为低迷,债转股进展较为缓慢,暂未有效补充核心一级资本。今年上半年,我行完成了20亿元永续债的发行,提升资本充足率约1.7个百分点。后续,在资本补充方面,我行计划一方面努力推动债转股进程;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能力,着力提升经营业绩,通过增厚利润等内生性资本补充的方式,适当时候结合外源性资本补充方式,来提升我行资本实力。

张家港行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保管箱服务;办理借记卡业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结汇、售汇;资信调查、咨询、见证服务;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张家港行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2.25亿元,同比上升4.93%;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同比上升20.9%;扣非净利润5.84亿元,同比上升23.9%;负债率91.2%,投资收益3.84亿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