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恒信息:双节临近,重保请就位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双节来临,黑客也爱“凑热闹、钻空子”。无论是国家级会议、活动、赛事的举办,还是热闹的节假日来临,黑客的斗志都会被点燃。黑客攻击变得更加猖獗,网络安全的压力陡然增大。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带来的损害和影响也将更为严重。单靠日常防御显然无法再满足特殊时期的需求。因此,保障互联网业务的安全性成为安保小组的头等大事。

据Cybersecurity Ventures预测,2021年全球因网络犯罪导致的损失将高达6万亿美元,几乎达到世界经济的10%。数字威胁数倍于安全防护的速度。从网络攻击数量上来看,2020年是最严重的一年。仅2020年1月-8月,我国就有2万多个网站遭到黑客攻击,800多万台服务器被海外僵尸和木马程序控制,这意味着每分钟就有1300多台主机沦陷,不计其数的信息暴露。

重保服务是解决此类问题的利刃。重保服务,全称为“重要时期安全保障服务”,指在国家重大会议活动、节假日以及特殊时期提供7*24小时安全保障服务。服务期间为客户提供云端安全监测、防护以及响应服务,保障客户在重要时期提升安全防护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重保服务通常是在节日或重大活动前期进行快速部署,花费时间短却要承担更多风险:

一是,经验不足。重保服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可能因前期准备时间不足导致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人手不足。黑客攻击呈组织化,而防守方人员有限,以至于在重要时期保障中很难对抗庞大的黑客组织。

三是,攻防要求高。安全重保服务的过程是攻与防的对抗,黑客可以7*24小时不间断攻击,而安保人员而难实时在线。一旦发生网络攻击,需要快速发现并恢复,对防守方攻防技术和响应速度要求较高。

重保服务中也有一些常被忽略的问题:第一,最薄弱的资产暴露面以及未知资产最容易被忽视,需要提前梳理;第二,密码设置比较简单,弱口令容易被轻易破解;第三,黑客也许已经潜入您的系统之中,等待下一步行动,但却没有被及时发现,需要定期系统巡检;第四,安全设备已经健全,但没有启动策略,需要定期进行策略升级;第五,社工攻击,这是最需要关注的。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将重要信息假手于人。

重保服务绝不单单是一个简短的监控或防护,而是需要全局把握,事前、事中、事后都不能懈怠。重保前,摸底加固通过重保前安全体检,将业务系统摸清家底、漏洞体检,协助客户进行风险加固,降低被攻击的风险。重保中,防御响应重保中通过部署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业务防护水平,并结合安全专家服务实时进行攻击监测及响应。重保后,复盘改进全面总结本次重保防守各阶段的工作情况,包括组织队伍、攻击情况、防守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监测手段、响应和协同处置等,形成总结报告进行汇报总结,并加以改进。通过安全防护手段与高质量的重保服务,避免系统篡改、数据泄露、系统瘫痪、病毒木马等安全事件发生,达到确保零安全事件、零损失的效果。

安恒云针对重保推出“安全全栈解决方案“,通过“安恒云安全重保服务驾驶舱”在重保前、重保中以及重保后提供安全能力,结合7*24小时安全专家重保服务,提供重保期间实时安全监测、持续防护、秒级响应的专家服务,保障重保期间无安全事件的发生。

安恒信息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手段,从网络层、应用层、数据层、主机层等多个层面进行安全防护,配置一键关停、一键封堵、永久在线、虚拟补丁等4大重保利器。

十四年来,安恒信息重保服务团队为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青岛上合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十九大等众多国家级重大活动提供安保服务,实现十四年零失误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