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广西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加快检验检测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9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南宁举办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广西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装备和行业发展情况。

2021年广西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

2021年广西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现场。顾艳伟/

据广西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苏骏介绍,目前广西检验检测机构达到1540家,从业人数3.8万人,2020年检验检测收入94.78亿元,连续5年年均增长超10%,2020年共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报告1337万份,涌现出一批规模效益好、技术水平高、行业信誉优的检验检测机构,带动了全区检验检测行业整体提质升级。

近年来,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支持培育检验检测机构提高水平、增强能力,在食品、化工、林产品、机械、生态环境、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检验检测能力迈入国内先进行列,形成了以11个国家级质检中心、40个自治区级质检中心为引领,聚焦民生基础保障,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服务新兴产业发展的检验检测新格局。

据介绍,广西市场监管部门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合作共建国际互认检测实验室,实现农产品(000061,股吧)、食品等检验数据及结果互认。柳州螺蛳粉、梧州六堡茶、横县茉莉花等广西特色产品通过“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一次检测、一张证书,获得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

目前,在广西市场监管部门的帮扶下,广西有301家企业339款产品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香港绿色标志认证等高端品质认证证书,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提档升级,推动广西优势特色产品不断攀升产业链高端,实现“优质优价”,便捷走向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广西特色产品“走出去”,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本次活动是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举办的,广西启动仪式由广西市场监管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广西质检院承办。

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组织动员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便民检测、科普讲座、知识问答等惠民服务活动,更好地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快捷完备的检验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