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贝壳找房VR博物馆上线爱国专题展厅 “云看”九大红色博物馆

2021-09-18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9月1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贝壳找房联动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以及全国九大爱国博物馆,在VR博物馆中上线了爱国专题展厅,通过数字化技术,贝壳找房把那段岁月以更便捷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贝壳找房VR博物馆上线爱国专题展厅 “云看”九大红色博物馆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贝壳找房在其VR博物馆中上线了爱国专题展厅。

专题展厅涵盖九大红色博物馆,邀请老兵担任讲解员

据悉,本次爱国专题系列展馆涵盖九大红色博物馆,包括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等。用户可以通过贝壳找房APP、小程序等,一站式浏览全国九大爱国博物馆。

此次活动中,贝壳找房特邀了三名抗战老兵作为特约讲解员:抗战英雄饶国华将军之女饶毓琇(90岁)、新四军靖江独立团印余生(90岁)、八路军第一二九师张文辉(98岁),他们分别担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沈阳审判日本战犯法庭旧址陈列馆三大VR博物馆的特约讲解员。

每一位参观VR博物馆的用户,在观览过程中都可以听到老兵的整体介绍,点击部分展品,也可以触动老兵语音,让抗战亲历者讲述历史,让历史的声音穿透时空。

贝壳找房VR博物馆上线爱国专题展厅 “云看”九大红色博物馆

为VR博物馆录制讲解词的新四军老兵印余生。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从近千名退伍军人、军人家属、爱国青年中,挑选了7名志愿者,他们将与老兵一起,成为此次VR博物馆的特约讲解员,共同在VR线上空间与观众回忆历史,铭记珍贵的民族记忆。

此外,贝壳找房还发动全国各地超20万经纪人,成为本期爱国主题VR博物馆特约体验官,将自己的体验和对民族抗战的爱国热情分享给更多人。

VR“云看”体验,更便捷地感受民族荣光

新京报记者获悉,VR博物馆是贝壳找房2021年推出的系列VR栏目,旨在通过贝壳如视VR数字空间重构技术,将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与历史记忆、爱国热情的众多博物馆,以数字化方式呈现给当代国人,让大家更便捷地看到历史、听到历史、感受中华民族伟大荣光。

2021年5月18日,VR博物馆第一期正式上线,系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联合贝壳找房推出,涵盖北京鲁迅博物馆、武汉博物馆、杭州良渚博物馆、南京六朝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长沙博物馆、天津博物馆、建川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九大历史博物馆,一经推出,广受好评,单日最高浏览量15万以上,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7000万。

贝壳找房VR博物馆上线爱国专题展厅 “云看”九大红色博物馆

部分VR博物馆体验效果图。

据悉,为了能让本次红色展厅有更好的沉浸代入感,如视团队使用自研的采集硬件对博物馆进行了三维扫描,然后通过如视的自动处理和算法能力,获得博物馆的等比例数字化复刻空间。如视将博物馆介绍与重点文物展示在VR展厅内,让信息能够在三维空间里呈现,观众可以在VR内进行访问交互,边走边看,有更好的沉浸代入感。

除了线上活动外,在长沙、沈阳、南昌三地,贝壳找房还将联合川流不息老兵公益组织,开展“抗战老兵公益摄影展“,通过老兵故事、图片展览以及线上参观VR博物馆,让参观者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传承抗战爱国精神,感受历史传承。此外,在成都、南昌等地,贝壳找房也与川流不息老兵公益组织一起,开展专项老兵关怀慰问活动。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