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环球影城度假村开园在即 经济带动作用初步显现

2021-09-18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财经消费资讯 记者 樊俊卿】提到综合娱乐休闲体,我们首先想到的会是哪里?是北京的欢乐谷?还是上海的迪士尼?抑或是开在广州、珠海两座城市的长隆?这些大名鼎鼎的“游乐场”为我们的同年带来诸多欢乐,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不过,对于北京地区的朋友来说,近期最想去的地方恐怕非9月20日正式开园运营的北京环球影城莫属了吧。北京环球影城是中国第一座、全球第五座环球影城,在院内景区风格的设计上与其他四座环球影城略有不同,带有独特的中国特色。

尽管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但有关北京环球影城的相关信息已在短视频平台和各大资讯平台“霸榜”,引发网友一轮又一轮的关注,多次冲上热搜。有公开消息显示,北京环球影城目前已是北京城区最大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也是北京服务业内体量最大的外资项目。根据园方的预测,9月20日正式开园运营后,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可吸引1200万人次游客到访,预计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人民币,不仅能为北京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新发展,还将提升北京的城市名片,进一步提升北京市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推动北京建设成为国际化大都市。

临近中秋佳节,相信有不少消费者打算借这个假期到北京环球影城一探究竟,北京环球影城也在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平台的搜索量大增,带动北京成为各大平台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携程在9月初发布了《秋游及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指出北京环球影城的关注度持续走高。去哪儿平台数据也显示,尽管目前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尚未开售、配套的两家酒店也尚不可预订,但周边乃至市区内的酒店热度增长明显。截至9月8日,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不少人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而同程旅游发布的《2021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则显示,北京环球影城的高关注度也带动了国内主题公园热潮,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海洋王(002724,股吧)国、欢乐谷等主题公园,预计也将在中秋小长假迎来客流高峰。

但是,也有专家建议,当前国内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依旧存在,家庭出行、尤其是跨省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大规模的聚集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日前公开表示:“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个人要做好防护,一些开放场所也要尽到他们的防护责任。如果出现懈怠,类似人为导致的局部暴发很可能还会发生。”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