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助力病原微生物临床分子检测领域,迪飞医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1-09-18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助力病原微生物临床分子检测领域,迪飞医学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18日报道

近日,迪飞医学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飞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江北科投集团旗下其瑞佑康基金投资,融资主要用于迪飞医学技术研发、产品注册及临床合作推进等。

对于此次融资,江北新区科投集团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朱旨昂表示,NGS技术打破了传统微生物检验的局限性,在病原微生物检测领域展现广阔应用前景,江北新区科投集团投资团队一直关注并看好该新兴领域创新技术。一直以来,迪飞医学坚持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深耕病原微生物分子检测领域。同时,迪飞医学作为世和基因孵化企业,拥有成熟的医学新技术临床转化经验。本次江北科投集团携手迪飞医学,相信能支持迪飞医学持续提供最具创新与临床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迪飞医学成立于2018年,由中国肿瘤精准医学领域领导者世和基因孕育并孵化,是专注于病原微生物临床分子检测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坐落于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拥有一支来自国内外顶级名校、多学科交叉的百余人研发及商业运营团队。

继产前筛查和肿瘤精准诊断之后,高通量测序和液体活检的技术进步推动了病原微生物领域的蓬勃发展。该技术具有不依赖培养、直接作用于临床样本、检测无偏向性及能够发现罕见和新病原体等优势;在耐药性检测方面也表现出巨大潜力。基于检测技术的前景以及新冠疫情的推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临床机构开始重视宏基因组病原微生物检测(mNGS)在全面诊断感染性疾病中的优势。

目前已有多个专家共识推荐mNGS技术用于病原体鉴定,应用场景包括呼吸道感染,血液系统感染,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mNGS技术能够突破大量病原体临床上难以培养的限制,直接检测临床样本中的病原体核酸序列从而定种,在新发或突发感染、复杂或混合感染、以及罕见病原体鉴定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解决临床抗生物滥用的问题上有着巨大潜力。

迪飞医学采取服务与产品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已与300余家核心医院逾1500名临床专家建立合作,同时在南京、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核心区域布局医学检验所,全面提速报告时效性,满足临床核心需求。除此之外,迪飞医学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数据,为后续公司研发提供明确的方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