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分秒律师靠谱吗?分秒律师咨询费可以不付吗?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继在线医疗问诊火爆互联网之后,在线法律咨询正成为一个新的风口,成为个人寻求法律服务的第一入口,很多网友对这个领域知之甚少,也很有兴趣了解。我们有幸邀请到在线法律服务的的先行者与开拓者“分秒律师”的创始人徐先生,来回来网友关心的一些问题。

问:请您简要介绍下分秒律师?

答:分秒律师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通过ISO27001认证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秉承法律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分秒律师聚焦个人及中小微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力求“法律问题,分秒解决”。分秒律师已入驻平安、民生、招商、泰康等40多个渠道,覆盖保险金融汽车、地产等多个行业。截止2020年底,分秒律师累计注册用户1126万,法律咨询订单425万,律师团队5000余人。现在,每天都有超过5000位用户使用分秒律师的专业服务。

问:分秒律师是真的律师吗?这些律师是否专业靠谱?

在分秒律师平台上提供服务的,都是认证过的执业律师,专业靠谱。每位律师都持有司法局颁发的有效律师执业证。在申请加入时,分秒律师会对律师进行严格的资质及实务能力审核。资质审核包括个人身份信息、律师执业资质、律所信息等。能力审核包括专业领域、实务经验、语言表达等多个维度。

分秒律师靠谱吗?分秒律师咨询费可以不付吗?

问:分秒律师咨询要付费吗?

分秒律师的咨询服务是收费的。一是咨询服务由专业律师提供,如果免费,服务无法持续,质量也无法保证;二是分秒律师首创“先咨询后付费”的商业模式,是为了降低法律服务门槛,让更多人受益,后付费并不等于免费。三是如果用户认为律师服务质量有问题,可联系分秒律师售后部门,平台会根据律师服务记录,采取免单或其他后续措施。

问:分秒律师咨询费可以不付吗?分秒律师咨询不付费会怎样?

分秒律师的咨询服务是收费的。如果您未支付咨询费,将无法再次使用分秒律师。同时,平台也会持续与您联系要求付费。

分秒律师收费合法吗?

分秒律师是合法服务,收费也是合法的。

问:为什么会有1分钟内不收费这样一个规则设计?又是根据什么标准制定8元/分钟的定价?

在这1分钟里,我们会对提问的领域和付费制度进行确认,通过这一分钟让客户明白我们的产品。但凡客户觉得有问题都可以直接挂电话,不影响客户体验,也不产生任何的费用。我们这个产品是后付费而不是不付费,所以提前告知客户,能让他没有保留的问自己想知道的问题,从而得到满意的答案,不白花钱。

我们希望客户在第一次问法律问题时,能在10分钟内得到解决,这样“8元/分钟”的定价不会给客户的心理造成太大的价格压力。我们希望能培养客户习惯,提升他们的法律意识,告诉他们如果法律事件已经发生了再来找律师,只能减少损失,而想要真正地预防法律风险,一定要在问题产生之前就阻止它,来找律师咨询。有了“预防”的理念,才能建立真正的法治意识。我认为法治意识不是让用户自己成为一个法律专家,而是知道有问题时应该去找专家问清楚。

问:“分秒律师”产品主要有哪些功能?满足用户的哪些需求?

我们独立构建了整个产品,包括收费机制、接单模式和服务流程。在“问”的过程中,我们设计了很多细节,保证一分钟内肯定有律师接听客户电话、保证律师的专业领域与客户所提问题完全匹配。

想要给供应端和需求端双方都创造价值,核心点非常简单:

第一,产品使用效率要非常高;

第二,服务体验要非常好;

第三,真正能够解决问题;

第四,价格。

问:我们通过哪些产品设计逻辑来保障用户和律师双方的权益?

我们制定的先咨询后付费的收费模式,达到了70%的付费率。

在我们平台,律师的准入门槛相对比较高,需要通过测试,以此保障服务的质量和流程。同时,每个律师只能选择三个最擅长的领域,让律师的专业更加聚焦。律师在服务中更重要的是考虑客户的体验,让客户认可咨询本身的价值。客户问了问题,我们会提醒他,如果觉得满意需要支付多少钱,他不支付也没有其他后果,就是不能继续问了。如果付费后客户不满意,觉得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可以进行投诉。我们内部会对服务过程进行检查,只要是律师的服务出现问题,客户除了能免单,还可以免费再问下一单,保证问题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如果客户满意律师的回答,下次还可以定向地来问这个律师。

对于律师端,我们确保他们所有付出的知识都能够变现。不管客户付不付钱,只要律师的服务质量没问题,他就可以拿到报酬。我们平台会根据后台打分机制进行垫付,不同的律师价格不一样,垫付的比例也不同。

问:分秒律师的产品在数据挖掘、匹配方面有哪些相关的应用?基于用户大量咨询数据的积累沉淀后,又有哪些延伸服务呢?

新、老用户的匹配方式跟服务流程都有所区别。对于初次匹配的新用户,目标是用最快的时间准确的让他得到一个律师的响应。老用户则可以通过继续问的按钮,选择是否使用上一次的律师。我们后台会对整个的服务数据保留很短的时间,如果没有投诉,就会把信息删除。这里面涉及到的客户隐私,绝不会对任何第三方开放。但是删除前我们会从中抓取一些不涉及任何客户隐私的数据,比如客户的问题和律师的解答,用文字的形式保存在后台,以便于我们下一次的数据分析,让这个客户在咨询上获得更高效的服务。

有了咨询入口后,就会衍生出多种类型的后续增值服务,包括起草诉讼文件、案件代理等。比如客户要诉讼,我们会优先匹配诉讼管辖地的律师,直到案件委托成功,我们再按一定的比例收取平台信息费。在诉讼过程中以及服务结束后,我们每隔一段时间会做一个回访,以确认客户在服务过程中是否满意,客户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来找到平台,我们来跟律师进行沟通。另一个增值服务是当客户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把咨询的过程用文字的形式反馈给他,相当于一个咨询的回顾书。

分秒必答,普惠入家

1分钟内连接用户与律师,并实现精准匹配。用户可通过产品选择法律问题的类型,一键发起咨询,由专业领域的律师在线抢单后给用户回拨,迅速为用户解答法律问题。咨询按分钟收费,每分钟仅需8元,咨询不到1分钟不收费,真正做到了利用互联网思维,将便捷普惠的法律服务带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