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美英澳联盟开启对华“新冷战”?

2021-09-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9月17日发表文章《华盛顿将堪培拉拖入新冷战》,作者是弗拉基米尔·斯科瑟列夫和丹尼拉·莫伊谢耶夫合。文章称,为在太平洋(601099,股吧)对抗中国,白宫采取新的重大举措。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与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新军事联盟,这将令堪培拉能够建造核潜艇。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出席的视频发布会上没有提及中国。但中国的反应明确:美国及其盟友正在对华挑起新冷战。

据英国广播公司称,华盛顿和它的亲密伙伴选择此刻告知世界组成联盟并非偶然。美国离开阿富汗,这在亚洲引发对其承诺和义务是否可信的怀疑。华盛顿想打消这些疑虑。

美国和英国与澳大利亚达成协定,同意交换情报、共享量子技术和向澳大利亚交付巡航导弹。但关键点是核潜艇。这些潜艇将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阿德莱德建造,美国和英国将提供建议和技术。美国史汀生中心专家表示,核潜艇的协议意味着“美国和英国准备对没有核武器的澳大利亚出口核技术,这是极其敏感的举动”。

据报道,在该计划落实后,澳大利亚或跟随美国,开始在南海区域或台湾海峡定期巡逻。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