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华网携酷狗联合推出《星海起航》,以音乐致敬中国航天人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7日,神州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位宇航员与飞船共同返航着落,为我国的载人航天历程描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英雄凯旋,歌声相迎。新华网(603888,股吧)与酷狗音乐“国风新语”联动企划,推出了返航定制曲《星海起航》,也用音乐致敬每一次伟大的太空探索,致敬每一位追梦路上的航天人。据介绍,《星海起航》由歌手黄霄雲及杨和苏共同演绎,并由酷狗旗下音乐厂牌繁星互娱负责发行。此外,酷狗音乐人张逸辰携手新华网主持人亦对歌曲演绎,并增加苏州评弹演奏,传递非遗魅力。

新华网携酷狗联合推出《星海起航》,以音乐致敬中国航天人

【图:新华网《星海起航》上线酷狗】

从古至今,我们国人对于浩瀚星辰总是充满着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那神秘莫测的宇宙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也指引着我们不断地进行学习和探索。

本次新华网与酷狗联合推出的《星海起航》,围绕着“航天”主题,从过去、现代、未来三个维度出发,歌词字里行间皆体现着中国人对太空的向往。而通过“我”和宇航员不同视角的切换,展现出每一位拥有航天梦的“我”圆梦的真实写照,让每一位听众以自我的视角出发,体会航天员出征时的激昂热烈与返航时的深深思念。

新华网携酷狗联合推出《星海起航》,以音乐致敬中国航天人

【图:网友评论,点赞航天人】

《星海起航》不仅将中国人对太空的热爱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还在音乐表现形式上加以创新与突破。歌曲融合了国风、说唱、电子、戏腔等多种音乐风格,整体音乐旋律昂扬磅礴,让歌曲呈现出在不同时空下穿梭的广阔想象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文化元素也成为了这首歌曲的点睛之笔。除了黄霄云和杨和苏各具特色的演绎外,歌曲还加入了琵琶演奏与戏曲唱腔,这些传统的中国文化符号和语言,以独有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当代故事,让人们看到了国风音乐在传递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方面的巨大潜能。除了本次上线的《星海起航》外,酷狗国风品牌“国风新语”不断地推出国风音乐、国风直播和各类国风活动,在为国风爱好者们打造社交平台与内容生态的同时,也以“互联网+”的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演绎与传播。

作为特殊的语言,音乐记录着历史,也诠释与表达了感情。新华网与酷狗音乐联合推出的《星海起航》,正是用音乐见证着中华民族航天事业的荣光时刻,也传递出年轻人和社会对航天人的致敬之情。未来,酷狗还将继续以音乐创造价值、传递正向能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