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60借条探索全域场景联防机制 日均响应反诈预警1.8万次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如果说10年前,人们对于信用消费的认知还停留在房贷、车贷上,那么最近几年的时间,信用消费则进入到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以信用卡和360借条等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信用消费新势力逐渐崛起,成为许多年轻人青睐的产品。

不过,伴随着信用消费的逐渐兴起,不法分子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他们在过去电信诈骗手段的基础上进行升级,逐渐演变出了新的套路,更具欺骗性和迷惑性,让人们防不胜防。在这种情况之下,破解新型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关乎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在这个过程中,各大平台也都纷纷研发相关技术,利用先进科技来应对不断进化的电信诈骗。以360借条为例,通过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逐渐构筑起了平台的防骗反诈护城河。根据日前发布的2021上半年《360数科反诈成效报告》,截止6月底,360数科山海安全态势感知系统捕获诈骗情报数142万条线索,Argus风控系统累计识别并阻断借款人数 15513 人,人工主动拦截劝阻潜在被骗者13805人次,共计保护客户避免损失1.88亿元。

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进行防骗反诈工作,360数科推动反欺诈集团军举措,成立诈骗风险全域联防项目组,包括风控欺诈部,产品部,信息安全部、客服部、公关部等多业务线,形成技术驱动、业务协同、全域场景的联防机制。

360借条探索全域场景联防机制 日均响应反诈预警1.8万次

通过这样的联防机制,360借条建立起了覆盖全域场景的反诈策略,涉及用户与产品注册、首页、借款、还款交互全流程的每一个节点。数据显示,360借条等产品APP首页反诈提醒公告浏览量共计3.4亿次;借款前反诈弹窗提醒116万次;借款涉骗阻断预警13万次;借款后防诈骗提示1095万次;在安全大课堂反诈专区参与学习的用户超过16万人,反诈提醒和防骗科普涵盖仿冒APP诈骗,假冒客服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等多种新发和高发诈骗类型。

通过这样的联防机制,360借条在防骗反诈工作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也得到了行业内外的认同。伴随着《个人信息保护法》的表决通过,以及《数据安全法》的施行,360借条在未来将继续发展防骗反诈科技,为广大用户和人民群众守护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