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经合组织:年轻人缺乏学习和工作意愿令人担忧

2021-09-1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16日报道,2020年,22%的18至24岁的西班牙年轻人既不学习也不工作,在欧洲仅次于意大利(25.5%)。经合组织国家的平均数为16.1%,欧盟为14.1%。

上述数据来自经合组织16日发布的2021年教育概览报告。该报告汇编了所有经合组织国家的信息,此外还包括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阿根廷、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研究分析了成人教育水平、从培训到劳动力市场的过渡情况、接受教育的机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公共和私人教育投资、教师的工资、上课时间、师资情况等。

报道称,2020年,能与西班牙的比例相提并论的国家包括以色列(21.7%)、希腊(20.7%)、墨西哥(23.3%)和哥斯达黎加(20.7%)。在排行榜的另一端占据领先地位的是德国(9.4%)、瑞士(8.7%)和荷兰(7.6%)。

报告指出,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形势严峻,但在大多数国家,18至24岁的既不读书也不工作的年轻人比例在2019至2020年间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然而,包括加拿大、哥伦比亚和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比例增幅超过了4个百分点。

报道称,经合组织的分析师指出,必须传达一个信息:年轻人应当继续接受教育。受疫情影响,他们在进入劳动力市场时可能面临更多障碍。但获得更高的教育水平会增加他们找到工作的机会,并帮助他们争取到更高工资,而在危机时期尤其如此。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