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19日—21日,中国科技馆将开展“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带领公众了解中秋月圆的秘密、学习冬奥科技与民俗文化的知识、亲手与老师们一起线上做花灯。

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

一、“欢乐话中秋,云端享科学”主题活动

19日—21日期间,“小鬼科学家”将在每天的10:00-11:00和14:00-15:00,推出“欢乐话中秋,云端享科学”主题活动,通过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线上观展等形式,为大小朋友深度解读中秋佳节的文化习俗和中秋月圆的科普知识;演示科技馆里的经典科学实验;通过珍贵的科技实物资源展示、科学家故事讲述,感悟科学家们的赤子丹心。

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

二、“科技冬奥——冬奥科技与民俗文化”(空中课堂)中秋特别活动

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

20日10:00—10:45,“科技冬奥——冬奥科技与民俗文化”(空中课堂)中秋特别活动将面向公众开放,包括探寻冬奥文化——神秘的火炬、冬奥探秘之旅——旋转的奥秘、冬奥探索课堂——冰嘎转转转三个环节,助力青少年学习冬奥和冰雪民俗文化,感受冰雪运动奥秘,领会冬季奥运精神。

三、“云享科学”——点亮好奇心,线上过中秋

中秋节您一定听过这样的传说:月亮上有嫦娥、玉兔,他们都居住在广寒宫里。没错,每当一轮明月升上夜空,清澈的月光洒满大地,便会让古人产生无数的遐想。那时,人们抬头仰望、满天神话。现在,中国航天人将这些神话一一实现:嫦娥奔月,鹊桥相连;玉兔登广寒,北斗照夜行;神舟直上九万里,悟空在天探暗明……穿越星河,这是专属于中国人的浪漫。

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

9月6日,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办公室联合中国科技馆共同打造的“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在中国科技馆正式成立,当天的首场活动开启了青少年搭载空间站实验孵化项目。而在即将开始的中秋“云享科学”栏目中,将陆续为大家揭晓孵化项目的选题。

此次“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主题教育活动均为线上活动,将面向社会公众公开进行网络预约,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公众可免费参与,报名方式及详情,请关注掌上科技馆公众号的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