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互联网助推平等就业 云集为女性就业提供新机遇

2021-09-18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5日,全国妇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中国女性职场调查报告》显示,职场中的女性会遭遇职场和育儿的双重压力,而疫情却让女性的处境更加艰难;另外,职场女性整体薪酬低于男性12%。

然而,上述弊端与不公,在社交电商的从业女性中基本不存在。在2020年成为“云集会员“的陈女士,就因为云集平台,在家庭与事业之间很好地找到了平衡。据了解,“云集会员“是会员电商平台云集给到旗下会员通过分享商品链接从而促成销售,并从中获得收入的资格。会员都是为自己的收入而工作,没有晋升困扰,更没有性别歧视。再加上不需要坐班,女性在工作的同时依然能很好的兼顾家庭,让家庭生活更加和谐。

这样的轻创业模式,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充分利用会员的碎片时间,也无需实体创业的成本垫资,非常受到女性群体尤其是宝妈们的青睐。陈女士说,之前她都是业余时间做“云集会员”,现在她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云集会员”的工作中,因为孩子还小,“云集会员”的工作模式在不耽误赚钱的同时,更能照顾到家庭。

互联网助推平等就业 云集为女性就业提供新机遇

云集2020年4季度财报显示,截止12月31日,云集交易会员已经达到1330万人。其中女性会员的占比达到95%,而宝妈群体又占到其中的86%。这些人当中不乏细分领域的专家、达人等,但因为怀孕带娃不得不脱离职场的她们,时间被家务琐事严重碎片化,个人价值也被弱化。成为“云集会员”后,她们可以通过分享重新链接社会资源,在改善收入的同时,重拾个人价值。

正像云集名字传达的,像云一样从各处汇集,将宝妈、原微商或代购等中小卖家,汇聚在互联网的云平台之上,提供供应链和物流体系的云服务。简单来说,就是产品、品牌、仓储、物流都由云集来把控,将小微企业创业的重资产转移到云集平台,而会员主要负责销售和引流,乃至文案图片这些也全部由云集解决掉。从这个意义上讲,云集,就是一个“云端集市”。会员和终端消费者在这个集市上交易,但所有的产品、仓储、运输都托管在云端。

云集平台是整个社交电商行业的缩影,据不完全统计,社交电商从业人员中,女性的占比要高于男性,社交电商这种人与人之间基于社交属性的分享更适加适合女性的特点。同时,社交电商的特质,需要从业人员兼客服、销售、售后于一体,而女性天生的耐心和细致,也有着比男性更大的优势。

互联网助推平等就业 云集为女性就业提供新机遇

正如云集创始人肖尚略所言:正是有这么多优秀女性的参与,云集才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认可,成长为如今的模样。无论女员工,还是女会员,她们用自身才能让生活焕发新光彩,而云集也通过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其提供展示才能的可靠平台。她们和云集是“双向奔赴”、是相互支撑,更共同见证了数个高光时刻的诞生。每一个像陈女士这样的“云集会员“皆相信:云集在手,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女王。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