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证指数反弹回落

2021-09-18 证券市场红周刊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每当快速上涨之后,都会出现下跌。上证指数同样适用这一规则,本周,指数就在快速地突破3720点附近的前期高点后出现回落。这并不意外,因为这是反弹突破的正常行为,对于交易者和投资者来说,关键的问题是再找到一个支撑位以确定回落将下降多大幅度,如果反弹将变成一个可持续的上升趋势,那么这个支撑位必须能够坚持住。这种回落、反弹的结合点,为新的更稳定的上升趋势线提供了固定点。

当下,上证指数有四个支撑特征:

第一个是趋势线C,这条趋势线引导了快速运行的反弹。这是最弱的一个支撑特征,因为它没有把任何重要的回落反弹特征包括进来,只是一条反弹趋势线。指数已经运行至这条线以下,这确认了反弹已经结束。

第二个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的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这与趋势线C不同,其支撑特征更强一些,它们共同组成了增强的支撑特征。不过,这两者都是反弹环境中的基本支撑特征,并不是一个可持续趋势中的支撑特征。GMMA短期组移动均线已经拐头向下并出现收敛,这确认了当下属于反弹回落,而不是反弹行为中的停顿。

第三个是长期上升趋势线A,它曾起到支撑和压力特征的不同作用,并多次经受住了考验,目前它正再次经受考验。所以,它再次成为强支撑特征将有很大的可能。它目前在3595点附近,如果指数下跌至趋势线C以及GMMA短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以下,指数将在3590点附近找到支撑。这个支撑就是第四个特征。

第四个是前期的长期压力位,即水平的压力线。它是长期横向交易带的上轨,位于3580点附近,这使得它非常接近于上升趋势线A。这表明,对于市场的任何重要回落,这两个支撑特征将会提供一个强势的停顿与反弹点。

上证指数反弹回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