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无界·服务大生态 | 吴国卿 (鸿坤物业 总经理) : 党建引领下,鸿坤红色物业的管理思考

2021-09-18 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引 言

2021年9月15日-9月16日,由亿翰智库?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嘉和家业物业总裁会”及“2021中国物业服务行业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以“无界·服务大生态”为主题。

鸿坤物业 总经理 吴国卿出席本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党建引领下,鸿坤红色物业的管理思考。

《2021中国物业服务行业峰会》

党建引领下,鸿坤红色物业的管理思考

鸿坤物业 总经理 吴国卿

无界·服务大生态 | 吴国卿 (鸿坤物业 总经理) : 党建引领下,鸿坤红色物业的管理思考

演讲原文如下

开展红色物业契机:北京市于2020年5月1日施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条例》明确成立业委会、党组织等,强调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以及党组织覆盖率100%全覆盖。借此契机,鸿坤物业响应政策号召并落实红色物业项目:

一方面,鸿坤物业邀请政府相关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团队内部进行物业管理条例的解析和风险,以方便企业内部成员进行学习;

另一方面,鸿坤物业作为大兴西红门物业联盟的会长单位,主动联合西红门镇党委、政府,社区居委会积极探索,将“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共同打造西红门地区首个红色物业示范区——“瑞海三区红色物业示范区”。

秉承“党建引领”的框架思想:鸿坤物业开展第一个红色物业落地的示范项目后,企业秉承“党建引领”的框架思想、“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通过建立党组织、党支部,选取核心代表,形成志愿者社团组织,进行走访、参与社区治理或举办公益活动,给业主传递党的精神、党的理念、国家的最新政策,来提升业主们的精神层面,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鸿坤物业在形成属于企业自身的“红色物业”模式后,鸿坤物业将持续围绕“党建引领”思想开展活动,以加强党员业主的参与及非党员业主的关注。在经济适用房项目上开展并完善第一个红色物业示范项目后,鸿坤物业将推动红色物业继续扩展至其他项目,逐步衍生于外服项目,完成红色物业全面推行。

借助基层政府力量、协同多方资源:红色物业同普通物业一样,均是向业主提供服务,但是红色物业更多挖掘了业主的群众资源、党员力量,让业主拥有参与感并树立主人翁意识。这归因于,

其一,开展红色物业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借助党组织平台,助力业主间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并加深业主间沟通;

其二,红色物业主动邀请业主参与活动,培养业主确立主人翁意识。

2021年是鸿坤物业红色物业建设年,企业亦取得一些突破性进展:

鸿坤物业借助街道党委、上级党委等党组织平台,借力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资源,解决一些老旧小区困扰业主的问题,如硬件、门禁、人脸设备的现代化改造。

党组织平台的设立进一步拓宽与业主沟通的平台,并进一步通过红色物业的开展,将物业同政府和业主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家共同来出力,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的局面。

通过基层政府部门力量,开展便民服务、公益活动,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问题,实现在管小区树立精神、文明新风。

后勤化社会将带给企业更多机会和挑战:政府在机制上、制度上、政策上更加关注物业,这意味着政府的政策规范将引导物企继续沿着正确发展方向前进。此外,伴随着政府后勤社会化,物业企业迎来机遇和挑战双重考验。

在政府政策引导和市场化机制作用下,物业企业需要在面对竞争时,进行自我鞭策,将物业服务做得更好、更透明,以求得更多发展;业主也将通过市场遴选出符合自己要求的物业企业,这一举措也能促使物业企业进一步加强自我驱动。

未来,在“党建引领”下,红色物业将成为物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鸿坤物业亦将此视作为企业的未来:鸿坤物业将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着红色来开展企业项目的商业运营模式,以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

———— / END /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嘉和家业物业服务研究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