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hone真“13香”预售秒售罄,A股“果链”机会来了(名单)

2021-09-1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17日晚间,苹果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机开始在苹果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预售开始后不久,各平台均遭遇“秒没”状况,苹果官网也出现页面卡顿等状况。

根据数据显示,iPhone 13 系列仅在京东平台就有超过 270 万的预购量,与去年 iPhone 12 系列的 150 万左右相比,iPhone 13 系列预购量多了 100 多万部。

一时间iPhone 13秒光,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苹果不得不连夜紧急补货,再补货几次后依然抢空。而苹果公司连夜补货也直接冲上微博热搜榜单。

iPhone真“13香”预售秒售罄,A股“果链”机会来了(名单)

据苹果官网页面显示,目前iPhone 13各版本发货日期都排在了4周以上,就连1TB的“土豪”版本最晚都要排到11月才能发货。

很明显,这一代的iPhone13确实太香了,预约超500万,可能是这几年预约量最高的iPhone了。

而今年iPhone 13系列并没有太多创新,但是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消费者上赶着抢购iPhone 13呢?

为什么iPhone 13这么火?

最主要原因或是这次iPhone 13加量不加价,尽管台积电和其他供应链厂商全力为苹果供货,但iPhone 13系列仍是供不应求。

而苹果此番降价的意图也十分明显,那就是继续收割高端市场的份额。

另一方面,大量苹果手机老用户恰好到了换机周期。全球知名券商Wedbush分析预测,全球有多达2.5亿用户拥有3年以上的老机型需要升级。

分析师还表示,受益于华为在全球高端市场机型的缺失,苹果也将吸引一些潜在的拥有换机需求的安卓高端用户。

招商证券表示,对于苹果供应链来说,Q4 有望成为一个拐点时刻,且普遍估值已在低位,建议把握在品类、份额有提升空间的优质公司以及潜在进入者。

以下为A股苹果相关概念股:

iPhone真“13香”预售秒售罄,A股“果链”机会来了(名单)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