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降价800元就杀疯了:iPhone13抢购致系统崩溃,晚一分钟下单多等半个月

2021-09-18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降价800元就杀疯了:iPhone13抢购致系统崩溃,晚一分钟下单多等半个月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9月17日晚,iPhone13系列在苹果官网和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预售开始不久,各平台均遭遇“秒空”“页面拥堵”的状况。当晚,“苹果官网崩了”“iPhone13首批售罄连夜补货”冲上微博热搜。

“晚进一分钟,多等半个月”

iPhone13发布后,外界直呼该产品缺乏创新,没有惊喜。在一片质疑声中,降价成了iPhone13系列最大的话题,与iPhone 12系列同容量相比,iPhone13系列有300-800元的降价。

看到5199元的起步价,刚在上个月换了iPhone12的李娜非常懊悔,“iPhone13公开价格的那一刻应该是所有iPhone12党的心碎现场。”

然而,“平平无奇”的iPhone13系列预售的表现远远超出预期,不到30分钟,苹果官网以及几大电商平台的首批备货全部售罄。

仅京东单个平台,苹果自营店的预定人数就超过300万人,这一数据超过2020年iPhone12的预定量。开启预售后,大规模用户因“人数过多”而抢购失败。10分钟内,iPhone13系列全面售罄,连新增的1TB版本都被抢空。

第一轮抢购完毕后,京东又在当晚23:00推出第二轮预售,预约人数超过60万。不过,这一批的发货时间延迟到9月30日。不到1分钟,上海地区iPhone13全系列备货量再次被清空。

苹果官网也“排起了长队”。手快的用户将于9月24日成为iPhone13的首批用户,在官网几度崩溃后,备货开始吃紧,以上海地区为例,iPhone13粉色版本的标准送货时间最晚延迟到10月23日。

天猫、拼多多也在30分钟内售空。拼多多启动了百亿补贴,根据页面显示,iPhone 13系列新品领券后直降500元。天猫方面,虽然无法看到具体预定人数,但是客服一度处于忙碌状态,用户需要经历数十人的排队才能与客服沟通,预售火爆的情形可见一斑。

晚上9点20分,刷了无数次首页的朱敏终于买好了iPhone13手机,但发货时间已经安排在10月中旬,“好像买了,又好像没买。”朱敏如此形容此次的抢购体验,“刷了20分钟,每次都卡在付款页面,只是晚了几秒钟,就要多等半个多月了。”

iPhone13,新一代机王

发布会前后,“iPhone13颜色”“iPhone13值不值得买(300785,股吧)”“iPhone13配置”“iPhone12价格直降千元”等多个话题冲上热搜。此次iPhone13系列预售再次证明了其“顶流”地位。

为什么这么火?多位受访者向时代财经表示,价格、颜色是影响他们下单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当前国内高端手机市场安卓阵营持续涨价,且领头羊缺位的大背景下,iPhone13系列杀入5000元档的定价策略,与国产高端机形成了直接的价格竞争。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没有一款智能手机可以对5000元级别的iPhone 13构成威胁。“没有一款位于该价位区间的产品能像老款的华为Mate系列一样强大。”Counterpoint在报告中写道。该机构认为,iPhone 13有望延续去年iPhone 12系列的强劲势头。

iPhone的营收撑起了苹果公司收入的半边天,从苹果最新一季财报来看,公司近一半收入来源iPhone销售,苹果第三财季净营收达814.34亿美元,其中,iPhone营收395.7亿美元,占比高达48.5%。

iPhone13系列或许会成为苹果下一财季的营收主力军。有来自券商Wedbush分析预测,全球有多达2.5亿用户拥有3年以上的老机型需要升级。Strategy Analytics也表示,2021年iPhone13系列全球出货量会超过9000万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