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丰收节金秋消费季 天猫农产品增长50%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桑雪骐)自9月7日农业农村部启动“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以来,阿里巴巴作为合作平台陆续举办了近100场地域农产品(000061,股吧)产业带活动。9月13日至9月14日预热期内,超1000万张丰收券在天猫平台发放。

9月15日,吃货们的热情被点燃,正式开售首日天猫农产品销售同比增长50%。长江流域多地农产品销售火爆,如陕西苹果、福建柚子、四川石榴、西藏菌菇、浙江舟山梭子蟹等。

今年,石榴成为水果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单日销售达35万公斤,增速最快;柚子、猕猴桃单日销售分别为65.6万公斤、39万公斤,增速仅次于石榴。

四川会理石榴商家刘刚玉表示,会理当地种植的是突尼斯软籽石榴,皮薄汁多,加之今年天气适宜,石榴迎来大丰收,丰收节期间石榴销售火爆。

丰收节金秋消费季 天猫农产品增长50%

四川会理石榴商家刘刚玉喜获丰收。资料图片

天猫食品生鲜事业部负责人齐俊生透露,2021年该部门成立了农产品水果专项,旨在统一天猫上的水果规格、商品展示信息及服务等标准,让消费者实际买到的水果和线上看到的水果图一致。

据悉,天猫食品生鲜还推出了天猫石榴分级标准,按照单果重量、净重、着色、果皮斑纹等因素将石榴分为精品果、优质果和实惠果,商家需按照消费者选择发货,保证消费者所见即所得。目前已在约50家天猫石榴旗舰店实行。

同时,成立农产品水果专项后能够打开优质水果市场,让“好水果”在天猫有“好价格”,形成农户利润增收、消费者吃到优质水果的正向循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