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仿生扑翼鸟家族再添新成员 汉王积极布局仿生机器人领域

2021-09-18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桑雪骐)9月16日,以“从0到N · 原创先锋”为主题的2021年汉王科技(002362,股吧)秋季新产品发布会在线上召开。自2019年突破技术难点推出全球首款可商业化的仿生扑翼机器鸟后,本次发布会上,汉王科技又为鸟家族再添新员,Go Go Bird老鹰、孔雀、毕方、蝴蝶精彩亮相。汉王科技总裁朱德永透露,汉王在机器人领域正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发布会上首先出场的是Go Go Bird 1020。一只身长42cm,翼展60cm的大鸟,披上了两种造型:威武神勇的白头海雕和冷艳高贵的孔雀,当它们振翅高飞时,鸟身融合的汉王科技前沿仿生扑翼飞行技术、智能传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得以极致发挥:1020内置升级的飞控软件,“一键起飞、短停扑翼、定高便捷调控”等键按下后,无论是在指定高度飞行、飞直线,还是其他高难度动作,这款1020都能轻松完成。结束飞行任务后,无需工具辅助,1020就能快速拆卸,然后放进高韧性Epp材质的产品装配箱,等到再次安装时,卡扣固定的新设计方式,也让时间大幅缩短。

仿生扑翼鸟家族再添新成员 汉王积极布局仿生机器人领域

Go Go Bird 1020白头鹰。资料图片

仿生扑翼鸟家族再添新成员 汉王积极布局仿生机器人领域

Go Go Bird 1020孔雀。资料图片

与Go Go Bird 1020一起出道的还有孩子们的新玩伴——Go Go Bird 毕方和Go Go Bird 蝴蝶。毕方是带有吉祥蕴意的古鸟,柔布单翼仿生设计,如真鸟一般。孩子可以灵活调整尾翼姿势,欣赏这只鸟的高速逆风飞行和低速平稳飞行表演。蝴蝶则采用一体式全包设计,寓意孩子们要勇于探索,积极成长,像帝王蝶一样破茧而出。

汉王科技总裁朱德永表示,虽然现阶段汉王的仿生扑翼飞行器只是智能玩具和STEAM航模教具,但仿生扑翼技术的突破,不仅为无人飞行器家族增加了商业化的扑翼飞行器品类,而且将迎来扑翼飞行器从玩具级普及到高端行业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据介绍,汉王科技并不止步于仿生扑翼飞行器从概念到商业化落地生产的变革,未来,汉王将进一步推进仿生扑翼机器鸟的技术升级,如增加GPS导航与视频回传功能,使其广泛运用于农业、安全、监测等领域。

同时,记者了解到,汉王还在仿生机器人领域进行中长期的科研布局,在应用嗅觉识别技术让机器人拥有嗅觉系统,已经取得初步成果,此外还在储备肌肉控制等关键技术。而在机器人的技术储备上,以深度学习算法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领域都实现了突破。其中,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多个子领域已经接近人类水准,尤其是文本图像识别技术,也就是OCR技术;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汉王科技还突破性地解决了自由书写文稿识别这一世界性难题,填补了文字识别领域的一项重大空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