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宫: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问题将引发财政和经济危机

2021-09-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白宫警告各州和地方政府,美国政府债务的违约风险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并导致联邦援助计划的中断,白宫最近一直在敦促国会提高或暂停联邦债务上限以避免危机发生。

白宫在致各州和地方政府的信中表示:“触及债务上限可能引起经济衰退。经济增长停滞,失业率会上升,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失去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白宫指出救灾款、医疗补助和儿童健康保险计划以及教育、基础设施和儿童营养等方面的资金发放都可能中断。信中称:“如果美国(政府)不履行其债务,连锁反应将波及全国的城市和州。”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本周呼吁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合作提高联邦债务上限,但遭到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拒绝,之后白宫发出了这封信。在距离债务上限被突破可能只有几周时间的情况下,两党的分歧越发加深。

有关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规定在8月初恢复生效,但财政部从那时起一直在采取所谓的非常规措施来避免违约。耶伦警告称,这些措施将在10月份之内耗尽。

白宫警告称:“如果美国出现债务违约,各城市和各州可能会遭遇双重打击,只要国会拒绝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收入就会下降,而且联邦援助将中断,债务上限危机还可能提高各州和各市的贷款成本。”

信中还警告到,在长期对峙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可能会暴跌,“国家养老基金资产的价值会因此而下降,影响到各州养老金的正常发放”。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周五表示,政府最终希望国会能够避免债务上限危机发生。Deese称:“两党曾经就解决这个问题展开过合作,这是避免意外情况发生的最好方式,也不会对经济和国家造成很多自我损害,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两党)仍然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但我们相信最后我们会搞定它。”

非官方组织美国市长会议(U.S. Conference of Mayors)也敦促国会两党共同采取行动。俄亥俄州代顿市市长Whaley在一份声明中称:“华盛顿的两党都增加了我国的债务,两党都有义务确保美国能够继续履行债务。这是国会最基本的责任之一,议员们不应当去引爆一场会破坏美国(政府)信誉和信用的危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