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隔夜美股 | 标普500指数、纳指连跌两周,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挫

2021-09-18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难挡“四巫日”压力,截至收盘,道指跌166.44点或0.48%,报34584.88点;纳指跌137.96点或0.91%,报15043.97点;标普500指数跌40.76点或0.91%,报4432.99点,为8月18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道指本周累跌0.07%,标普500指数累跌0.58%,纳指累跌0.47%,均连续两周录得下跌。标普500指数、纳指均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从历史来看,美股在9月份通常下跌,且跌幅通常集中在9月中下旬。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尽管市场情绪尚未完全转为悲观,但我们看到紧张情绪笼罩市场。如果你在寻找能推动股市和风险资产上涨的下一轮催化剂,你找不到,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正令投资者紧张不安。”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71,不及预期的72,8月为70.3。分项数据方面,现况指数从78.5降至77.1,为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指数从65.1升至67.1。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加速拉升,站稳93上方,创8月下旬以来新高,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冲上1.38%,刷新一周多来高位。

摩根大通将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从7%下调至5%,理由是需求增长势头减弱及库存重建速度放缓。该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的疫情在美国迅速蔓延,以及供应链持续紧张,都在限制消费者支出增长,使本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已放缓至1.9%左右。Feroli表示:“德尔塔变异毒株正遏制消费者服务支出,而汽车经销商库存稀少是阻碍消费品支出的重要因素之一。”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下挫,钢铁及有色金属板块全线大跌,新能源车板块表现抢眼。Facebook(FB.US)跌超2%,谷歌A(GOOGL.US)跌1.96%,苹果(AAPL.US)跌超1.8%,亚马逊(AMZN.US)跌0.74%,奈飞(NFLX.US)跌0.49%。美国钢铁(X.US)跌8%,克里夫斯天然资源公司(CLF.US)跌超5%,纽柯钢铁(NUE.US)跌超4%。南方铜业(SCCO.US)跌超1%,巴里克黄金(GOLD.US)跌0.81%。

个股方面

辉瑞(PFE.US)收跌1.3%,BioNTech SE(BNTX.US)收跌3.61%,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顾问委员会投票否决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加强针计划;

联邦快递(FDX.US)收跌1.22%,瑞银将联邦快递目标价从397美元下调至380美元,评级维持买入,认为劳动力短缺仍将对公司运营产生负面影响;

Salesforce(CRM.US)收涨0.07%,巴克莱将Salesforce目标价从320美元上调至330美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赛默飞世尔(TMO.US)收涨6.49%,此前公司更新财务指引,预计2022-2025年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达14%-15%;

淡水河谷(VALE.US)收跌2.45%,董事会将于9月30日批准40.2亿巴西雷亚尔的总股息。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