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日本家庭金融资产创新高 现金和存款超千万亿日元

2021-09-1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银行(央行)9月17日发布的4~6月资金循环统计(速报)显示,截至6月底,日本家庭金融资产总额同比增长6.3%,达到199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万亿元),刷新了2005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已连续4个季度创新高。由于股价上涨,股票和投资信托的潜在收益增加,此外6月的奖金也拉高了现金和存款余额。

报道指出,现金和存款增长4%,达到1072万亿日元,创下新高。现金为102万亿日元,存款为970万亿日元,均创历史新高。除了奖金发放之外,新冠疫情导致个人消费减少,也促进了现金和存款的增加。股票增长30%,达到210万亿日元,投资信托增长29%,达到89万亿日元,均为股价上涨推高了潜在收益。

据报道,企业的金融资产增长8%,达到1226万亿日元,与3月底的1230万亿日元相比小幅减少。现金和存款为316万亿日元,也少于3月底的319万亿日元,但都保持在较高水平。

报道称,从市场总体中的国债持有者来看,日本银行的持有余额同比增长3.7%,达到540万亿日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