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曼联年报亏损扩大无碍股价上升

2021-09-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上市公司曼联公布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四季报以及全年报告。虽然公司亏损如预期般进一步扩大,但对于未来前景和“钱”景的展望支撑公司股价在周五开盘后走高逾1%。

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曼联年报亏损扩大无碍股价上升

(来源:公司官网)

作为一家足球俱乐部,曼联的财报构成也相对简单。全年整体营收4.94亿英镑,同比下降2.9%。其中比赛日收入仅为710万英镑,较前一赛季8980万英镑暴跌92%;商业收入2.32亿英镑亦下降16.8%;不过在重回欧冠的利好带动下,转播费收入暴涨81.7%至2.54亿英镑,极大地缓解了财政压力。

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曼联年报亏损扩大无碍股价上升

(来源:公司官网)

值得一提的,虽然营收相差无几,但俱乐部上赛季净亏损较前一赛季的2320万英镑显著扩大至9220万英镑。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财年收入税激增至6820万英镑,上一财年同期仅为240万英镑。

公司解释称,在最近一个报告期内,英国企业税率已经从19%上调至25%,需要重新衡量现有的递延所得税负债状况,产生了1120万英镑的非现金递延税费。此外考虑到美国联邦企业税率为21%,预计未来的美国税收负债将通过英国缴纳的税款产生的外国税收抵免得到保护,因此曼联减计了6660万英镑的美国递延税项资产。公司同时提醒,如果未来美国企业税率进一步提高,这部分减计的操作也会发生逆转。

在支出方面,球员和雇员的薪水依旧是大头,全年支出为3.22亿英镑,同比提高3860万英镑,主要原因是参加欧冠联赛引发的球员薪酬提升。

对于最新财年的业务展望,曼联表示自2021/22赛季开始后老特拉福德球场全面开放,同时一线队重新签下了C罗和汤姆·希顿,并购入了桑乔和瓦拉内。赞助方面,公司与TeamViewer的胸前广告赞助协议已经从本赛季开始履行,近期也与Ecolab、可再生能源集团等敲定了新的赞助协议。截至发稿,曼联在英超积分榜上以进球数优势位列第一。

曼联执行副主席艾德·伍德沃德在声明中强调,时隔18个月看到满满当当的老特拉福德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开始。我们很高兴看到C罗的回归,包括桑乔、瓦拉内、希顿的加入进一步增强球队在索尔斯克亚带领下取得的进展。正是我们强大的运营模型、强劲商业收入支持持续对球队的投资,使得这一切能够发生。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