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泉州发布疫情防控消费警示

2021-09-1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9月17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泉州市消费委会联合发布疫情防控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疫情期间要科学、合理、健康、安全消费,做好科学防护,严密防范疫情。

非必要不出门。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但因疫情来势凶猛,泉州市消费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少扎堆、不聚集。外出购物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手套。要注重个人健康卫生,勤洗手,及时接种疫苗。

不抢购不囤积。疫情防控时期,适当存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很有必要,但不要盲目抢购、大量囤积物品。重大疫情面前,市场供求造成价格方面小的波动属于正常,但市场供应不会产生大的变化。广大消费者切勿跟风抢购,尤其是口罩、消毒杀菌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蛋肉菜等重要民生商品。

正确购买防护用品。防疫期间,口罩等防护商品成为热销品,消费者选购口罩等防护用品时,应尽量到经营规模大、证照齐全、质量可靠的药店,不要贪图便宜,到流动商贩处选购价格便宜、质量得不到保证的口罩等产品。在网购口罩和防护用品时,应尽量选择知名度较高、信誉较好的网站,保存网上商品交易图片以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信息,并索取有效购物凭证或发票,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提供证据。

企业经营要规范。企业、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从业人员体温检测制度,设置体温检测点,对进入经营场所的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发现疑似病例,不得接待,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经营者要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保持防疫物资及重要民生商品正常价格水平,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发“疫情财”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疫情防控期间,不信谣、不传谣,对于个别不法商贩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步涨价信息、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不法行为的,广大消费者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