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实控人呼吁员工“兜底增持” 国际医学收函

2021-09-1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实控人呼吁员工“兜底增持”,西安国际医学(000516,股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倡议涉及的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本次增持倡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存在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等。

国际医学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刘建申提交的《关于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刘建申倡议公司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国际医学股票。

公告表示,按照该倡议的相关操作细则,凡2021年9月17日至10月11日期间通过员工本人证券账户以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净买入国际医学的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时间期间内增持国际医学股票产生的亏损,刘建申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对此,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17日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国际医学以列表形式说明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以来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并明确上述主体未来6个月的减持计划。

关注函要求,国际医学说明对倡议人补偿能力、补偿保障措施的具体核查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本次倡议涉及的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亏损补偿是否存在上限。

深交所还要求,国际医学结合倡议人就本次倡议通知你公司董事会的时点、作出相关承诺的时点,说明本次增持倡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存在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

与此同时,关注函还指出,请国际医学补充披露本次增持倡议的筹划过程,是否采取相应保密措施,并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请会计师对本次事项不构成股份支付发表明确意见。

公开资料显示,国际医学前身是西安市解放百货商场,是西安市及陕西省最大的百货零售业企业。上市多年以来,国际医学多次变更公司名称和主营范围。2015年1月,公司名变更为现在的“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国际医学”。目前,国际医学主营业务为大健康医疗服务和现代医学技术转化应用。

二级市场方面,国际医学17日涨停,收报11.03元/股,公司总市值251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