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万邦达(300055.SZ):拟以现金出资5亿元对锦泰钾肥进行增资扩股

2021-09-1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9月17日丨万邦达(300055,股吧)(300055.SZ)公布,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参股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与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锦泰钾肥”)、李世文、青海富康矿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海富康矿业”),签署《关于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以现金形式出资5亿元对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锦泰钾肥约10.98%的股份(以工商登记数据为准)。

锦泰钾肥成立于2004年1月17日,主要对巴仑马海进行矿产开发,矿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部。在矿产勘、采方面,锦泰钾肥获得了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拥有面积为197.961km?的采矿权和6 万吨/年的钾盐许可生产量,并拥有面积为174.14km?的探矿权。在资源储备方面,经评估,采矿权和探矿权范围内拥有固、液钾矿(KCl)约421万吨,固、液体锂矿(LiCl)约41.89万吨,固、液体硼矿(B2O3)约205.14万吨,固、液体溴矿(Br-)约6.18万吨。还有数量可观的其他经济矿产,如:NaCl, MgCl?等。在生产能力方面,锦泰钾肥拥有15万吨/年氯化钾、20万吨/年硫酸钾、10万吨/年农用大颗粒氯化钾和20万吨/年硫酸钾镁肥的生产能力。另外,还规划有1万吨/年碳酸锂生产线。

此次增资锦泰钾肥,所用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通过此次增资,公司将获得稳定的卤水供应,为盐湖提锂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鉴于巴仑马海拥有种类丰富的矿产资源,公司将继续研发、改进和储备先进的处理技术,并加强技术转化,在为公司带来新利润增长点的同时,为国家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