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赣锋锂业(01772.HK)向锦泰钾肥增资7.05亿元 持股15.48%

2021-09-1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9月17日丨赣锋锂业(002460,股吧)(01772.HK)发布公告,2021年9月1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良承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良承”)与李世文、青海富康矿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康矿业”)及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泰钾肥”)签署了《关于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增资协议》,青海良承拟以自有资金向锦泰钾肥增资70,496.5119万元人民币,其中3,133.17万元人民币为锦泰钾肥新增的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锦泰钾肥的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青海良承将持有锦泰钾肥15.48%的股权。

青海锦泰钾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钾盐的开采(有效期至2030年04月30日)、销售,钾肥、氯化钾肥、硫酸钾肥、硫酸钾镁肥、颗粒钾肥的生产加工及销售,碳酸锂、氯化锂、老卤、尾液、硼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农用化肥生产加工及销售,建筑材料、五金交电、汽车配件、仪器仪表、化学合成材料、化学试剂等。

锦泰钾肥主要对巴伦马海进行矿产开发。矿区位于柴达木盆地东北部,地处大柴旦镇西北约110mk处,距老315国道线约7公里左右。矿区南临茶(卡)冷(湖)湖公路,有便道通至工区,西距冷湖镇约160km,东距敦(煌)格(尔木)公路约90mk,东南距格尔木约300km。在矿产勘、采方面,锦泰钾肥获得了由青海省自然资源厅颁发的勘查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拥有面积为197.961km2的采矿权和6万吨/年的钾盐许可生产量,并拥有面积为174.14km2的探矿权。

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将进一步增加公司锂产品市场份额,保障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