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特斯拉马斯克发文庆贺

2021-09-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17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载人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返回舱舱门打开,医保人员确定,三位航天员状态良好。

至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今日,美国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在Twitter“神舟十二号返回成功”的新闻下发文表示祝贺:“祝贺任务取得成功!”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特斯拉马斯克发文庆贺

据了解,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6月17日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先后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组合体,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进行了2次航天员出舱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自6月17日出发至今,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员已在太空出差92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成功着陆!特斯拉马斯克发文庆贺

此外,在9月16日,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利用其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首次纯商业载人太空飞行任务,第一次将四名普通人送入太空。并且,火箭助推器已经成功降落在SpaceX无人回收船上。

这次飞行预计将持续三天左右,机组人员将在约575公里的海拔高度绕地球飞行,比哈勃太空望远镜任务以来的任何一次人类太空飞行都要远。

在这个高度,载人龙飞船将以27360公里(大约是音速的22倍)的时速,每隔90分钟绕地球飞行一圈。载人龙飞船最终将在大西洋(600558,股吧)降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文航天#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