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返回!刘慈欣:想借航天员的眼睛看太空

2021-09-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秋节前夕,“太空出差三人组”——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三名航天员搭乘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今日13时3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反推火箭成功点火后,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这是神舟载人飞船首次在东风着陆场着陆。经医保人员确定,三位航天员状态良好。

至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据央视网报道,中国科幻小说代表作家 刘慈欣在接受连线时表示,“你好,航天员同志,我想借各位的眼睛,帮我看看太空的样子,希望你们顺利归来的时候能够见到你们。

据了解,被称为“中国科幻教父”的刘慈欣代表作有,《三体》三部曲、《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流浪地球》等。

其中,《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

地球到宇宙的边缘有多远?天文学家说,也许要几百亿光年,但是在刘慈欣心里,那或许只需要一瞬间。

值得一提的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空间站任务阶段第一艘载人飞船,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研制的标准最高、各方面指标要求最严格的载人航天器。

同时,3名航天员还是我国空间站的首批入住者,也是我国航天员们首次执行长达3个月的飞行任务。

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返回!刘慈欣:想借航天员的眼睛看太空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刘慈欣#神舟飞船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