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快讯 | 张诚:文旅领域要理解乡村振兴 要做“在地村镇化”

2021-09-1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9月17日下午,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张诚在2021年度博鳌房地产论坛进行了以“《在地村镇化》:田园文旅与城乡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文旅领域中要理解乡村振兴 要做“在地村镇化”。

他认为,今天很多地产商的项目不愿意叫特色小镇,因为这个词已经被社会诟病,自己心中的美好没有得以实现,最后变成了一个不好的词,它不是基于那个根上长出来的美好的人的永久聚集地。

理解乡村振兴也就能理解文旅这个领域里面最大的企业华侨城,为什么叫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

他表示,从产业方面来说,有很多产业是需要去革新的,或者是需要有新的未来产业的。产业吸附的是非常多的人,因此会发现城市群和产业梯次疏解的情况。

在产业需要在960平方公里里面重构,新兴的产业需要从比较宽容的环境里面逐步培养起来的过程中,对应的就是人和产业之间的匹配。

“人们说你做乡村振兴你得做产业,我就问什么产业会在那儿,刚才我已经简单描述了产业,然后我说我做这个乡村振兴是为了什么?为了人。只有产业和人口结队形成未来的村镇,才是未来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繁衍下来的未来村镇。”

“在地村镇化”说的就是产业在大中小城市和乡村重构,以及我们的人口在现在的劳动技能和他们的未来成长,也要在这960万平方公里里面,跟这些产业一一配对,形成重新结构化的过程,他进一步解释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