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位女性候选人参选,日本诞生首位女首相概率增大?

2021-09-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自民党总裁选举17日正式截止报名,现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自民党前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等四人报名参选。其中高市和野田两位女性候选人同时角逐总裁宝座也为此次选举增加了更多看点和变数。

日媒分析认为,由于野田圣子在最后时刻加入,此前宣布参选的岸田文雄、高市早苗、河野太郎的票数或被野田分散,可能会出现第一轮投票无人过半数的情况。

自民党总裁选举总票数为766张,包括383张国会议员票和383张全国党员、党友票。如果得票最多者获得的有效票数未及半数,则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也就是决选环节。

在第二轮决选投票中,总票数由383张议员票和各都道府县的47张票组成,合计430票,党员党友票的权重下降。

自民党内7个派阀中有6个没能就支持哪位候选人形成一致意见,这也是自民党历史上少有的情况,导致选票走势更加难以预测。

野田圣子此次成功获得参选所必需的本党20名国会议员的推荐,对其他3名参选者来说意味着议员票数的减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