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17收评|这两个守门员很重要!

2021-09-17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近期几大指数均出现了较大跌幅,其中上证指数此前连续近一个月始终保持着上涨态势,过程中却没有出现像样调整结构,那么近期市场走出快速的调整行情在我们看来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是对此前该快速上涨的一次修正。由于前面涨得多,那么现在调整空间大属于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沪指目前处在关键的20天线位置。按照王者【5.20法则】来看,一旦技术上有效跌破了20天均线意味着市场整体风险开始加大了,要考虑仓位的控制。现在的指数涨跌早已不能代表绝大多数个股的涨跌,策略上我们要重个股、轻指数,把个股的技术面情况作为优先研究的对象,一旦个股跌破了20天线就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适当的选择。

9.17收评|这两个守门员很重要!

从北向资金的流入状态看,近期的速度明显开始减缓了。除本周三有较大规模净流入外,本周以来北向资金多日净流入量相对较少。我们反复提示大家关注北向资金的动向,如果从较长的时期来看,北向资金是连续的入场,整体上中国股市的风险就不大。如果北向资金连续的出局,大家就随时要警惕行情结束的风险。而现在北向资金流入的速度明显开始减缓,市场出现震荡调整在所难免。20天均线与北向资金这两个守门员对于短期行情很重要!

9.17收评|这两个守门员很重要!

近期市场结构来看,热点板块的切换速度明显加快了。昨天涨幅榜首位的是以【猪肉】【养鸡】为首的农业板块,今天涨幅榜靠前的又切换到了【白酒】【医疗医药】等概念上面,这不是一种健康的状态,这说明市场的心态开始浮躁。热点板块轮动的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行情的夭折,或者说行情不能够向纵深的发展。眼下这种市场背景下对于短线交易者而言并不友好,可以适当考虑拉长持股周期,更多关注中长线的机会做一个底仓布局。

从政策上说,国家开始更加重视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的市场主线行情也会更多围绕在实体经济领域。结合碳中和、碳达峰等环保目标,新能源汽车未来的成长性具有非常高的确定性。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速来看,这个行业正处在高速的发展阶段。从未来一两年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会有很好的机会值得把握。所以中长线布局还是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首的底部优质实体经济股票更值得关注。风险都是涨出来的,机会都是跌出来的,只有介入的位置足够低风险才能够更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