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投资者门槛50万!北交所第三批规则来了 即日起启动投资者预约开户

2021-09-1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今天(9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

  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后,个人投资者准入门槛为开通交易权限前20个交易日日均证券资产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

  此前新三板精选层公司投资者门槛为100万,北交所相关负责人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投资者门槛从100万降到50万主要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横向比较了风险。将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是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虽然具有业绩波动大、业绩不稳定等风险,但是横向比较金融衍生品交易、期货期权等交易风险客观上还是相对低的,所以可以适当降低投资者门槛。

  二是降低投资者门槛可以增加板块流动性。目前新三板精选层符合100万门槛的投资者175万户,降低门槛可以让更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股票交易,为上市企业开拓更广泛融资渠道,增加流动性的同时提高溢价,投资者也可以更好地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