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N:华尔街日报揭开脸书惊人黑幕 明知内容对青少年有伤害却拒不整改

2021-09-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7日讯 老马 《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发布了一系列关于 Facebook的严厉文章,引用了泄露的内部文件,这些文件非常坦率地详细说明了该公司如何不仅清楚地了解其平台对用户的负面影响,而且它一再拒不解决这些问题。

CNN:华尔街日报揭开脸书惊人黑幕 明知内容对青少年有伤害却拒不整改

CNN电视相关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从《华尔街日报》的调查中可以了解很多东西。但突出的一件事是 Facebook 的问题被公然记录下来,使用了跨国公司内部通信中不常见的那种简单、观察性的散文风格。

在《华尔街日报》关于Instagram 对青少年影响的报告中,它引用了 Facebook 自己的研究人员的幻灯片,指出该应用程序会损害心理健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19 年的一张幻灯片说:“我们使三分之一的少女的身体形象问题变得更糟。”

另一个写道:“青少年将焦虑和抑郁率的增加归咎于Instagram......这种反应是自发的,并且在所有群体中都是一致的。”

这些幻灯片特别值得注意,因为 Facebook 经常引用外部研究,而不是自己研究人员的发现,认为社交媒体的使用与抑郁症之间几乎没有关联。

Instagram 公共政策负责人卡琳娜·牛顿 (Karina Newton)周二在 WSJ 的报道中表示,虽然 Instagram 可能是一个用户有“负面体验”的地方,但该应用程序也让边缘化人群发声,并帮助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牛顿表示,Facebook 的内部研究表明该公司致力于“了解年轻人可能面临的复杂和困难的问题,并告知我们为帮助那些遇到这些问题的人所做的所有工作。”

Facebook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一再公开表示,Facebook 是一个中立的平台,可以让数十亿用户处于平等地位。但在另一份关于该公司“白名单”做法的报告中——一项允许政客、名人和其他公众人物无视该平台规则的政策——华尔街日报发现 2019 年的一项内部审查称 Facebook 在公共场合歪曲华尔街日报。

据该报称,该评论称:“我们实际上并没有做我们公开说的事情。”“与我们社区的其他人不同,这些人”——白名单上的人——“可以违反我们的标准而不会产生任何后果。”

Facebook 发言人安迪·斯通 (Andy Stone) 告诉《华尔街日报》,对这种做法的批评是公平的,但“设计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创建一个额外的步骤,以便我们可以准确地对可能需要更多理解的内容执行政策。”

2018 年,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 算法的变化旨在改善朋友和家人之间的互动,并减少其订阅源中专业制作的内容数量。但根据《华尔街日报》公布的文件,工作人员警告说,这种变化正在产生相反的效果:Facebook 正变得更加愤怒。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组数据科学家直言不讳地说:“错误信息、毒性和暴力内容在转发中非常普遍,”他们说。

科学家们写道:“我们的方法对重要的公共内容部分产生了不健康的副作用,例如政治和新闻。”“这是一个越来越大的责任,”其中一位在后来被华尔街日报引用的备忘录中写道。

第二年,问题依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 的一位数据科学家在 2019 年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写道:“虽然 FB 平台为人们提供了联系、分享和参与的机会,但一个不幸的副作用是有害和误导性的内容可能会传播开来,通常在此之前我们可以抓住它并减轻它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