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拜登拉澳大利亚和英国搞反华小圈子 激怒法国和欧洲感觉特朗普再版

2021-09-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7日讯 老马 乔·拜登总统决定与澳大利亚和英国结成战略印太联盟以对抗中国,这一招激怒了法国和欧盟。他们感到被冷落,并将其视为重返特朗普时代。

美联社:拜登拉澳大利亚和英国搞反华小圈子 激怒法国和欧洲感觉特朗普再版

乔·拜登总统于 2021 年 9 月 16 日星期四在华盛顿白宫东厅就经济发表讲话

美联社AP报道,本周公布的安全倡议似乎让拜登与欧洲的爱情之夏戛然而止。AUKUS,尤其将法国和欧盟排除在外,只是从阿富汗到东亚的一系列让欧洲大吃一惊的举措中的最新举措。

在向欧洲领导人承诺“美国回来了”并且多边外交将指导美国的外交政策之后,拜登在关键问题上采取单打独斗的方式疏远了众多盟友。法国外交部长对最近的举动表示“完全不理解”,他称之为“背后捅刀子”,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抱怨说,没有与欧洲协商。

根据该倡议的条款,法国将失去一项为澳大利亚建造柴油潜艇的近 1000 亿美元的交易,美国和英国将帮助堪培拉建造核动力潜艇。

英国将香港移交给中国以来,法国是唯一在太平洋(601099,股吧)拥有重要领土或永久军事存在的欧洲国家。

但法国和欧盟官员走得更远,称该协议对削弱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整个合作努力提出质疑,并强调了搁置提高欧洲自身防御和安全能力的计划的重要性。

一些人将拜登最近的行为与其前任唐纳德特朗普在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下的行为进行了比较。对于一位热衷于国际事务的总统来说,这是令人惊讶的,他竞选白宫誓言要修补与盟友的关系并恢复美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信誉。

尽管无法预测任何损害是否会持续下去,但短期影响似乎重新点燃了欧洲对美国意图的怀疑——这可能对拜登联合民主国家反对威权主义的更广泛目标产生潜在影响,主要集中在中国和俄罗斯。

就在三个月前,拜登作为总统首次访问欧洲大陆时,被渴望摆脱特朗普时代跨大西洋(600558,股吧)紧张局势的欧洲同行誉为英雄。但对许多人来说,那种明显的解脱感现在已经消失,而它的一个明显赢家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正在出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