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秋酿开窖当日 郎酒在生产车间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2021-09-17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9月16日,是郎牌特曲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举行的日子,但当天凌晨4时许,泸州市泸县突然发生6.0级地震。此次地震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举行秋酿开窖仪式的郎酒泸州产区距离地震发生地仅30公里。在秋酿开窖仪式举行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管理团队,向泸县地震灾区表达了慰问。

  同时,针对外界关心的泸州产区是否受到地震影响,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郎酒股份包括秋酿开窖在内的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影响,正在有序进行。但作为生长于泸州的本地企业,郎酒特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并表示郎酒将以生产经营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秋酿开窖当日 郎酒在生产车间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前,郎酒捐赠1000万支援泸县)

  秋酿开窖当日突发地震灾害 紧急捐赠1000万支援泸县

  9月14日至17日,郎牌特曲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暨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分别在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和郎酒庄园举行。在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举行前夕,梁平、范稳等20位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诗人与全国600多位郎牌特曲经销商们一起,分别参观体验了合江华艺的制瓷技艺,共话诗酒文化,并在郎酒的“三品分享会”上了解到浓香郎酒的品质历程以及泸州产区的生产规模,深刻感受到郎酒对极致品质的追求。

  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郎酒两大产区之一——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在秋酿开窖当天,突然面对突发地震灾害。郎酒积极行动,在秋酿活动举行前,一边确认企业并未遭受损失,一边坚持商业向善的发展本质,宣布要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强调,面对各界对郎酒的关心和支持,郎酒决心以生产经营的实际行动创造更好的业绩,支持乡村振兴,支持民生,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令人振奋的气氛之下,“郎牌特曲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顺利开启。

秋酿开窖当日 郎酒在生产车间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与嘉宾们共同开启2021郎牌特曲秋酿第一口窖池)

  传承古法,依时节酿造 郎牌特曲拉开酿造序幕

  万物生长,皆有时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酿酒而言又是开启新希望的季节。在郎酒泸州产区202车间里,沉睡了一个夏天的酒香味扑鼻而来,经验老到的酿酒师傅们开窖取醅,开启了一年中最美好的甘醇。

  郎酒十分重视生产工序,坚持在时间的沉淀下,坚持慢酿陈酿是好酒的必经之路。此时的酒醅微生物群活跃,香味浓厚幽香,酿造团队将在秋酿的70多天里,持续对4928口窖池进行投粮、蒸馏、加曲、发酵、取酒,而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中,郎牌特曲的酒体要经历四次蒸煮、四轮发酵、四排取酒,让千年老窖万年糟无限延续和循环地过程展现出郎酒顺天应时、敬畏自然的酿酒法则和追求极致品质的工匠精神

  品质是郎酒的核心竞争力,发展的动力,也是品牌价值的根基。对消费者而言,郎酒对品质的真实的承诺也正体现在这一年四季的酿造之中。

  自2011年,郎牌特曲延续传统古法酿造工艺,采用郎酒独有的盘勾勾调工艺,结合市场需求顺势推出后,就依托赤水河左岸郎酒庄园酱香型白酒的二郎产区和泸州产区两大酿造基地优势,不断创造出新高度。

  目前,郎牌特曲拥有浓香型白酒生产工艺相关的技术专利4件,各种荣誉奖项20余件,在2019年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上,郎酒浓香战略产品50%vol郎牌特曲从近百款畅销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年会颁发的产品品质最高荣誉奖项——“2019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与此同时,2019年,郎酒还成立了品质研究院,旨在为郎酒品牌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结合产、学、研三方优势,提升郎酒乃至白酒行业科研水平,加速推进郎酒品质工程建设发展。

秋酿开窖当日 郎酒在生产车间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
(为酿造极致好酒,全体郎酒酿造团对进行了品质宣言和生产动员)

  全力以赴做好浓酱兼香 力推郎牌特曲成为全国性强势中档品牌

  没有产能和储能,说品质是一句空话。占地3600余亩的泸州产区所在地泸州石洞镇,位于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是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温润的气候、独特的水源和富含维生物的土壤,是酿造都浓香型白酒的天选之地。按照规划,未来,这里将建设2.5万口窖池,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储酒30万吨。

  据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介绍,2012年始建、投产以来,泸州产区每一年在提升品质、提升产能、提升储能方面都有令人欣慰的进步和惊喜。泸州浓酱兼香产区的建成,将为郎酒实现浓酱兼香型大众喜爱产品打下坚实基础,为做好品质,酿好酒提供长久的保障。未来,郎酒不仅会不遗余力做好品质,还将坚定不移做好郎牌特曲,全力以赴做好浓酱兼香。“郎酒将持续加强郎牌特曲的品牌建设、市场建设和品质建设,再用五到十年时间,把郎牌特曲做成品牌强、规模大、覆盖广、口碑好的全国性强势中档品牌!”

  从游览厂区、观看生产包装现场,观看秋酿开窖,泥窖固态发酵,尝试勾调……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伙伴们对郎酒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有了深入了解。来自河南的李先生直言:参观完泸州基地后再喝郎牌特曲,我忽然就有了和以前不同的感受,我觉得很震撼,郎酒是把品质刻尽了骨子里,这种长期的坚持对做实业的企业而言,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如果说之前我是郎牌特曲的粉丝,那这次参观体验完,我要当郎牌特曲的‘脑残粉’了。”

  今年,恰逢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作为郎酒核心产品,郎牌特曲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4月,郎牌特曲推出了战略级新品——四款浓酱兼香福马系列产品;与此同时,今年8月,郎牌特曲又推出上市十周年纪念酒,这也是郎牌特曲首款超千元的产品。郎牌特曲高举兼香大旗、全面布局,郎酒抢占未来兼香型白酒竞争制高点已成事实。未来,郎酒将继续以郎牌特曲为长线品牌,继续把现有产品做强做大,并持续推进极致品质战略,逐年升级郎牌特曲产品品质,践行兼香大战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