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迈来芯推出全新ToF传感器MLX75026 采用集成红外带通滤波器

2021-09-17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微电子工程公司迈来芯(Melexis)推出其全新飞行时间(ToF)3D摄像头MLX75026,采用了完全集成的红外带通(IRBP)。通过集成IRBP,该传感器不再需要在透镜(lens)或传感器组件中使用单独的IR滤光片。该解决方案非常独特,不仅可以降低设计复杂性和成本,还可在获得透镜时有更多设计选择。

迈来芯推出全新ToF传感器MLX75026 采用集成红外带通滤波器

(图片来源:迈来芯)

全新产品MLX75026为QVGA飞行时间传感器,符合AEC-Q100标准,进一步扩展了迈来芯的第三代ToF传感器。MLX75026主要应用于汽车领域,如驾驶员监控(DMS)、车内监控、手势控制、与安全气囊部署相关的安全应用、平视显示器(HUD)驾驶员对齐和自动导引车(AGV)、电梯进入等工业应用,以及(协作)机器人技术。

迈来芯光学传感器营销经理Gualtiero Bagnuoli表示:“每个ToF应用都必须使用IR滤波器,以减少操作环境中的带外红外光,否则会降低传感器的动态范围。单独的滤波器会增加设计成本和复杂性,但通过将MLX75026与IRBP滤波器集成,工程师可以降低成本和复杂性,并更轻松地利用飞行时间传感的优势。”

集成恰当的IR带通滤光片也非常重要,因为通带必须可以适应照明,且该滤光片应以最小的光谱偏移(光学硬滤光片)接受来自广泛入射范围的光,从而有利于使用大光圈(低f值)的ToF透镜。迈来芯是目前唯一提供此ToF传感器的制造商。目前,MLX75026的其他版本已经上市。此外,它还可兼容其他迈来芯第三代ToF传感器软件。

采用IRBP滤波器的MLX75026具有QVGA(320×240像素)分辨率和1/4英寸光学格式,并支持940 nm照明。此外,该产品采用I2C接口进行配置,并提供CSI-2串行数据输出。凭借高度集成、尺寸很小且功耗较低的传感器,以及集成红外带通滤波器,设计人员可以打造出紧凑且具有成本效益的ToF摄像头,以应用于汽车、工业和消费类领域。带有IRBP滤波器的MLX75026样品现已上市。紧凑型高性能评估套件(EVK) 也即将发布。

迈来芯推出全新ToF传感器MLX75026 采用集成红外带通滤波器

(图片来源:迈来芯)

EVK75026+包含赛灵思Zynq Ultrascale+ MPSoC处理器,其数据带宽和帧速率是早期EVK75026评估套件的四倍,但机械尺寸却减少了一半。此外,它还提供先进的像素校准和过滤功能,以及对模糊范围扩展、多路径解析和干扰抑制等复杂功能的按需支持。采用C语言编写的编程接口(API)包括包装器,因此可允许套件使用Matlab和Python。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