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三位!新太空出差3人组国庆启航:有女性 曾经有过两位女航天员

2021-09-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

9月17日14时10分许,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汤洪波、聂海胜、刘伯明依次出舱,身体状态一切良好。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空间站任务阶段第一艘载人飞船,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研制的标准最高、各方面指标要求最严格的载人航天器。

据媒体报道,接替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搭乘神舟十三号飞船将踏上太空之旅。

预计,神舟十三号飞船于国庆期间发射,新"太空出差三人组"中将有一名女航天员,而且时间更长,为期6个月。

据报道,"中国空间站要在天上飞10年-15年,甚至寿命更长。它将成为国家级的、太空的实验室。" 在 9月6日举行的 "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介绍说,近期,我国将分别实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飞行任务。

其中,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上将有3名航天员组成飞行乘组,将在轨驻留6个月,这也是今后航天员乘组在轨驻留时间的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从神舟五号到神舟十二号,曾经有两位女航天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她们分别是刘洋与王亚平。

据悉,刘洋是中国第一位飞上太空的女航天员,曾和景海鹏、刘旺组成“太空出差三人组”搭乘神舟九号,遨游太空。

而王亚平曾是神舟十号航天员,在神十飞行任务中,王亚平出色完成了包括“太空授课”在内的各项飞行任务,被授予“英雄航天员 ”荣誉称号。

那么神舟十三号这位女航天员究竟会是谁?相信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第三位!新太空出差3人组国庆启航:有女性 曾经有过两位女航天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太空#航天员

责任编辑:拾柒

新太空出差3人组国庆启航:有女性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