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2021-09-1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光阴流转”是对那些青葱岁月的学生时代里师者的至高赞誉。

而走过稚嫩时光,于现在,于丽兹行,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被关爱、被引领、被点亮的诸多瞬间。在这里,目光所及,皆为师长。

今天,我们来为您讲述一段有关师徒的故事:

徒弟:@远洋万和城店 馨馨

师父:@远洋万和城店 阿美

以灯传灯|星河不灭

今年的8月6号,是她举行拜师礼的日子,师父送了她四个词——感恩、学习力、专注、内驱力

她说,这是一份期待,一种要求,也成为了时刻引领她向前走的十字箴言。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拜师第二天的谈心让她出乎意料,师父并没有优先讲述接下来的业务重点,而是告诉她学习的重要性:“虽然我是你的师父,但在丽兹有很多优秀的人可以学习,你不能只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要更主动和勇敢的去请教别人”。然后把店面其他伙伴擅长领域的信息传递给她。

在后续开展工作时,师父至少两天会和她进行一次谈心,花大量时间帮她复盘,帮她分析特长应该如何在工作中发挥独特的价值,告诉她如何更好使用自己自然沟通的能力,在线上让顾客了解到更多好盘好房。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作为师父,他一条一条地对照着系统内的房源字段,教她如何利用内网房源的工具提升工作效率,最大化的呈现一个房子的完整信息。入职两个月,她马上就要开通属于自己的网络房源店铺,师父早就帮她选好了适合她的套餐,告诉她每天应该完成的基础目标和挑战性目标,让她能够在完全陌生的领域游刃有余地大展身手,甚至可以给同批入职的伙伴讲解网络房源店铺的使用规则和技巧。

知道她大学毕业刚来北京对交通方位都不熟悉,在每次带顾客看房时,师父不仅会提前协助她帮顾客规划好行车线路,还会查好从她家到项目的出行路线,细致到从哪个地铁口出,到什么位置右转,让她每一次都能够安心带看。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师徒之间故事不仅存在于工作上,生活中依然。师父听说她为了带看方便打算购买电动车,于是他帮她推荐店铺,指导她购买北京发货且可以安全办理手续的。在收到货后发现没有报警器,师父又帮忙沟通店家补发。

在师父眼里,她不是自己收的第一任徒弟,却是最优秀的徒弟。

她是全店公认的丽兹新星。讲盘大赛第一、各项工作量第一、样样优秀样样出众。她还是大区新锐班的学习委员,大会小会都是她承担记录的工作,勤奋认真成了她的标签。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她是“拼命三娘”,早上总是店里来的最早的几人之一。每一天都拿最好的状态迎接,午休时间经常会看见她联系顾客、整理顾客进度表,晚上下班前也一定要今日事今日毕才肯回家。

虽然作为师父,但业务上也难免会遇到困难和短板,她总是会主动督促师父,坚持提示他做好每一件小事,偶遇挫折也会站出来鼓励他不要放弃,给他信心和能量。

在丽兹行,他们是师徒,更是伙伴。

在丽兹行,每一个人都是徒弟,每一个人也都会成为师者。这是他们的故事,亦是每一对师徒的故事。

师父成就了徒弟的成长、蜕变、相信。初入职场,在我们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有一个愿意无私的帮助我们,愿意带领我们前行的师父是何其幸运。于陌生的城市,带来家人般的温暖,让我们能够有所依靠,看到希望,持续奋斗下去。

徒弟成就了师父的担当、使命和成熟。在带教徒弟过程中,师父学会了如何输出自己的知识、如何沟通交流;学会了爱、学会了传递爱,渐渐拥有了成为榜样的力量。

丽兹行致敬师者|“谢谢你,曾点亮我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

在丽兹行,师父是徒弟与公司链接的触点,而链接的背后则是可以放心相互交予后背的信任感;是毫无保留分享所有的知识、经验和成功喜悦的责任感;是所有人一起肝胆相照、并肩作战、倾力筑梦的使命感。

感谢我们身边的师者,感谢每一个为我们打开世界的人,灯火传递不息,满天星河便永远璀璨,用尽全力追光的人,也会成为照亮别人的光!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