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颖:将绿色金融作为“两区”建设全产业链开放重点领域之一

2021-09-17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9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两区’建设整装再出发”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市商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金融监管局领导将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介绍道,北京市把绿色金融作为“两区”建设全产业链开放四个重点领域之一,加快绿色金融促进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进程。

具体包括推进绿色金融政策制度创新,央行营管部与北京金融局等8部门联合出台了金融支持北京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二是推进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北京环境交易所更名北京绿色交易所,成为北京首家以绿色资产交易为特征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三是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支持规范探索开展跨境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四是推进绿色金融组织创新,积极推动筹建国际性碳金融机构,大力吸引绿色基金在京聚集;五是推进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创新;六是推进绿色金融标准创新。7月,北京绿色交易所牵头起草的《环境权益融资工具》,作为我国首批绿色金融行业标准正式发布;七是推进绿色金融布局创新。积极引导绿色金融资源在副中心加速聚集,绿色金融试点示范在城市副中心率先开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