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南极臭氧空洞异常增大 面积已超南极洲

2021-09-17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科学家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南极洲上空出现的季节性臭氧空洞。不幸的情况是,今年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空洞正呈现出一种异常增大的趋势,目前其面积已经超越了南极洲。

据了解,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每年南半球的春季都会出现,该洞的大小在每年的9月或10月的某个时候会出现波动并会达到最大尺寸。

2020年南极臭氧空洞虽然并没有特别大,其持续时间却是有史以来最长的。2021年,南极臭氧空洞刚出现时,其表现也没有什么不同,和往年的平均水平一样。

但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内,它的面积却突然持续变大,臭氧浓度也显得特别低。9月16日,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其面积已经超越南极洲。

臭氧对人类的意义在于它能吸收紫外线,从而在地球大气平流层中自然形成保护层,而过量紫外线是导致皮肤癌和白内障的重要原因。

臭氧空洞则是平流层低温、氯和溴等人类大气污染物共同作用的结果,它们会在低温环境下发生反应,消耗掉大量的臭氧,导致其浓度急剧下降,形成所谓的空洞。

南极臭氧空洞异常增大 面积已超南极洲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南极#臭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