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民调显示:九成美国人认为“美式民主”在经受考验

2021-09-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5日报道,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委托SSRS民调公司进行的新民调,大多数美国人(56%)认为所谓“美式民主”正在受到攻击,而5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民选官员很可能会因为他们的政党没有获胜而推翻未来选举的结果。

报道注意到,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认为,至少可以说“美式民主”正在经受考验:占总数93%的受访者说“美式民主”要么正在受到攻击(56%),要么正在经受考验但没有受到攻击(37%)。只有6%的人称“美式民主”安全无虞。

报道称,共和党人比民主党人更有可能认为“美式民主”正在受到攻击,这种观点在那些支持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人当中最为普遍。总的来说,75%的共和党人称“美式民主”正在受到攻击,而持这种看法的民主党人的比例为46%。

报道还称,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人继续坚持2020年大选遭到窃取的大谎言。尽管没有相关证据,但仍有36%的美国人认为乔·拜登没有通过合法手段获得足够的选票来赢得总统选举。

据报道,在共和党人中,78%的人认为拜登没有获胜,54%的人认为这一点有确凿证据,尽管事实是证据并不存在。这种观点还与特朗普的支持者有着密切联系。

报道指出,展望未来的选举,更多美国人对美国选举反映人民意愿的信心有所下降,51%的美国人认为今后几年举行的选举中,民选官员至少有可能会因为他们的政党败选而推翻选举结果,而49%的人认为可能性不大。

报道分析,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是因为在州的层面上对投票规则和条例进行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修改。一些州的共和党官员收紧了有关投票的规定,一些民主党控制的州则采取措施放松规定,以应对新冠疫情常态。民调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双方的做法目的纯粹。

报道称,大多数人认为,控制各州的政党是为了自己而推行这些改革。综合各地结果,大约1/4的受访者(25%)说两党的做法是为了自身的最佳利益,只有12%的人认为双方是为了使选举更加公平。

美国民调显示:九成美国人认为“美式民主”在经受考验

9月6日,一名女子在美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附近遛狗。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