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朝“按紧急按钮”向美施压

2021-09-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9月16日报道,朝鲜和韩国本周均试射了导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与此同时,朝鲜试图加大向美国施加的影响,韩国则继续巩固自己的防御力量。

报道称,这些导弹试射活动也是在本周数次举行高级别外交会晤的背景下出现的。韩国、日本和美国的高级外交官周二在东京会晤,讨论朝鲜问题。

位于首尔的北韩大学院大学助理教授金正(音)说,试射导弹的时机并非巧合。他说:“平壤竭力在不越界的情况下,吸引这些国家的关注。”

同样,兰德公司政策分析师金秀(音)说,朝鲜最近的导弹试射“可能是为了强调关系重大,同时也是为了按下紧急按钮”。

首尔延世大学副教授杰弗里·罗伯逊说,朝鲜正在向美国施压,要求美国采取行动。他说:“不管拜登如何与朝鲜打交道,忽视永远不会是理想的长期政策路线。”

报道认为,虽然周三发生的事件不大可能有助于缓解韩朝关系,不过朝鲜的主要目标仍然是重启与美国之间富有成效的接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