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法国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背后捅刀 核潜艇大单遭私下运作抢走

2021-09-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7日讯 老马 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高调庆祝结成新的三边安全合作关系,就澳海军核潜艇巨额订单达成交易之时,法国极为不满,指责美澳背弃盟友之间的信任。

美媒:法国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背后捅刀 核潜艇大单遭私下运作抢走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路透社报道,法国批评美国总统拜登把法国挤到一边,然后拿走了澳大利亚的潜艇交易的做法与前任总统特朗普无异,同时认为澳大利亚突然放弃与法国的交易,是对盟友的“背后一击”。

美英澳三国领导人周三共同宣布建立一个立足于印太地区的新的三边安全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共同分享尖端技术。美国和英国表示支持澳大利亚海军建立核潜艇部队,并承诺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急需的核动力潜艇。

澳大利亚政府随即宣布,决定中止此前与法国造船企业海军集团签订的采购12艘常规潜艇供应合同。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周四对法国资讯电视台表示,“这个粗暴、单边和不可预测的决定让我想起了特朗普先生曾经做过的很多事情。”

勒德里昂对此表示非常愤怒,称“这不应发生在盟友之间”。

2016年,澳大利亚选择法国海军集团(Naval Group)为澳大利亚海军建造一只新的潜艇舰队,以替代老旧的科林斯潜艇。总费用为400亿美元。

就在两个月前,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还向法国再次确认了这笔交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6月接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的时候赞扬了两国间长期的合作关系。

勒德里昂说:“背后一击。我们与澳大利亚建立了信任关系,可这种信任遭到了破坏。”

特朗普和马克龙之间的关系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就出现了问题。外交界人士说,最近几个月,人们担心拜登对欧洲盟国缺乏坦诚。

路透社说,华盛顿的做法可能会进一步导致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关系的紧张。欧盟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印太战略,巴黎可能会接过欧盟轮值主席的职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