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锂产能释放成就一年十倍股 监管问询是否迎合热点炒作

2021-09-1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高铂宁)过去一年间,主营特种电机和锂产品的江特电机(002176,股吧)实现了业绩反转,营收与股价齐飞。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江特电机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50.02%;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6442.29%。9月16日,江特电机以28.12元/股报收,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间累计上涨1265.05%,期内增速高居A股首位,市值近500亿元。

锂产能释放成就一年十倍股 监管问询是否迎合热点炒作

近一年股价涨幅靠前个股。数据来源:Wind

2018年和2019年,江特电机连续两年归母净利润为负值,于2020年4月被“戴帽”。进入2021年,在新能源汽车对碳酸锂需求强劲增长的影响下,碳酸锂价格攀升,江特电机的碳酸锂业务产能也得以释放,于4月成功“摘帽”。2021年上半年,江特电机通过开采自有锂瓷石矿,从锂瓷石中提炼出制备碳酸锂的主要原材料锂云母,从而实现碳酸锂相关收入近4.4亿元,碳酸锂收入占比升至32.33%,和2020年的6.75%相比有显著提升。

随着碳酸锂量价齐升,江特电机持续放出利好消息。9月14日,江特电机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国轩高科(002074,股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电池级碳酸锂领域开展合作。江特电机承诺,在产能允许的情况下,每月按商议价格向国轩高科供应不低于500吨电池级碳酸锂,除此之外还可在各自新能源产业链上有优势竞争能力项目进行探讨,比如储能、新能源电机等。

消息披露后,深交所迅速向江特电机下发问询函。9月15日,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锂矿提取产品的具体情况、与国轩高科的合作项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等。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不久,江特电机刚刚迎来重要股东减持。根据9月14日晚间公告,持有江特电机6.16%股份的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当日减持1975.26万股,减持比例为1.1576%。(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