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联储高官炒股涉嫌以权谋私 主席鲍威尔下令道德审查

2021-09-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7日讯 老马 一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发言人周四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下令对联储高级官员持有金融资产和进行交易的道德准则进行全面审查。

路透:美联储高官炒股涉嫌以权谋私 主席鲍威尔下令道德审查

纽交所内交易员的工作场景

路透社报道,这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鲍威尔上周晚些时候下令进行相关审查。最近有报导称,美联储12位地区联储总裁中有两位在2020年进行了频繁或大量的交易。这些爆料促使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美国资深议员要求对此类活动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发言人称,“因为美国人民的信任对美联储有效执行我们的重要使命至关重要,鲍威尔主席上周晚些时候指示工作人员重新全面审查有关联储高级官员在可允许范围内持有金融资产和交易活动的道德准则。”

发言人表示,指导美联储官员个人金融行为的准则与其他政府机构的准则相同。此外,美联储还有比国会和其他机构更严格的补充规定,这些规定是特别针对美联储的工作制定的。

发言人并称,“这项审查将帮助找出进一步收紧这些准则和标准的方法。理事会将在适当的时候作出调整,任何调整都会被纳入《储备银行行为准则》。”

沃伦发推文表示“早就应该进行”这样的审查,但她还鼓励地区联储总裁严格要求自己。

在上周有关他们频繁进行交易的消息爆出后,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柯普朗和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均表示,他们将在9月30日之前出售所有个人持有的股票,将所得资金转移到现金账户或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

内部道德官员认为上述二人的投资符合美联储的道德准则,但相关活动还是引起了强烈反应,2020年正值大流行期间,数千万人面临失业,经济处于衰退威胁的边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