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马达加斯加定下香草最低出口价防止贱卖 商界表示不爽

2021-09-17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7日讯 老马 马达加斯加是全球最大的香草出产国,2020年的出口量超过2300吨。马达加斯加本年度香草出口行动已于2021年9月15日周三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5月31日结束。面对今年香草价格重挫,政府定下了最低出口价。当地出口商对此做法有不同观点。

法媒:马达加斯加定下香草最低出口价防止贱卖 商界表示不爽

马达加斯加香草样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马达加斯加是香草,这种在全球深受欢迎的香料的最大出产国。面对今年香草价格如同前两年那样重挫,马达加斯加政府决定予以定价,确立每公斤最低出口价为250美元。这在出口商中引发争论。

一些出口商认为,政府每公斤250美元的定价过高。

在全球香草中心、马达加斯加东北部城市安塔拉哈(Antalaha),当地的一名出口商在接受本台RFI通讯员采访时说,今年没有新客户,因为价格与乌干达或印度尼西亚相比太高了。这名出口商认为,正确的价格应该在每公斤150美元到200美元。在80公里外的桑巴瓦(Sambava),另一名贸易商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行业应该由出口商自行管理,而不是由政府来定价。

马达加斯加香草出口商集团会长依然反对进口商想要压低价格。他在采访中解释说,降低价格,就是降低品质,这是恶性循环。他还表示,今年的买家,尤其是欧洲买家予以理解。他们同意必须结束“说一套、做一套”。也就是一边说要可持续的项目,另一边采取所有做法压价。马达加斯加香草出口商集团会长对本出口季持乐观态度。他继续解释说,多个国家的市场正在重现活力,餐馆重新开张对需求形成压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