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海地政府再陷混乱 总理被控参与前总统刺杀案

2021-09-1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据路透社哈瓦那9月15日报道,海地政府当地时间周三陷入新的混乱,总理阿里埃尔·亨利撤换了司法部长。另外还有一名高级官员辞职,称他无法效力于一位在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案中存在嫌疑的总理。

海地官方公报中的一份声明说,亨利决定由内政部长利斯特·基泰尔接替司法部长洛克菲勒·文森特的职务,而基泰尔将同时担任这两个职务。

此外,曾担任海地部长会议秘书长4年多的雷纳德·吕贝里斯辞职。在此之前,出现了新的证据,将总理亨利与一名前司法部官员联系在一起,调查人员说这名官员是莫伊兹被杀案主要嫌疑人之一。

在周三发表在社交媒体上的一封信中,吕贝里斯说,他不能为“不打算与司法部门合作,而且还不择手段地进行阻挠”的人效力。

检察机构说,电话记录显示,两人在7月7日凌晨4点左右两次通话,而就在数小时前,53岁的莫伊兹被枪杀,当时全副武装的杀手冲进了他的私人住所。

据报道,亨利否认与这起谋杀案有任何关系。

外媒:海地政府再陷混乱 总理被控参与前总统刺杀案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21年7月20日,海地首都太子港,海地新政府成立,阿里埃尔·亨利出任总理。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