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拜登未能说服民主党参议员曼钦同意3.5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

2021-09-1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周三的会议上,拜登总统未能说服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同意支持民主党的3.5万亿美元预算支出方案。

有观点认为这是个很重要信号:当面反对本党总统的游说,表明曼钦对削减具体项目的开支和将法案的支出限制在1.5万亿美元的严肃态度。他的坚持可能会破坏进步人士和其他人的协议。消息源揭露拜登向曼钦解释时表示,他的反对可能会危及到参议院已经通过的两党已达成共识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然而,拜登的分析并没有能说服曼钦接受提议,曼钦依久坚决反对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中的许多具体计划。尽管两人离开会议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而且双方的分歧仍在2万亿美元左右,但双方的对话是友好的,他们同意继续对话。

虽然拜登声称他在两项支出法案上寻求双方都能接受方案,但他偶尔也会“使诈”——比如他在两党通过交通法案后威胁要否决掉该法案。两天后,拜登撤回了他的威胁,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威胁行使否决权“肯定不是我的本意”。

最近几天,共和党人似乎正变得更加强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坚持反对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同时参议员共和党乔希·霍利(Josh Hawley)和特德·克鲁兹(Ted Cruz)几乎冻结了所有的参议院确认程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